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大讯飞:业绩符合预期,车载与大数据广告业务表现亮眼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姜国平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 年中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1.02 亿元,同比增长43.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7 亿元,同比下降58.11%。

毛利率略有提升,费用大幅增长拖累业绩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7.74%提升至48.84%,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同期讯飞皆成账面价值重估带来1.17 亿的投资收益影响。公司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同比下滑10.91%,主要是期间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37.89%上升至42.84%;其中职工薪酬同比增长83%等因素使得销售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17.12%提升至19.70%;研发费用化与资本化摊销同比增长51%等因素使得管理费用率由去年同期的21.72%提升至23.64%。

车载与大数据广告业务表现亮眼

收入端来看,公司支撑软件及产品实现营收3.09 亿元,同比增长97%, 其中智能车载语音套件和智能语音助理产品销量达到16 年全年总量,实现收入同比增长127%,表现亮眼;同时一体化智能车机产品方案获得市场认可,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讯飞开放平台的开发者、用户数、日活等数据依旧维持高增长,基于数据积累的广告变现等业务实现收入1.25 亿元,同比增长318%,毛利率也由去年同期的9%提升至42%。教育业务受益于智课的推广及乐知行等并表因素的影响实现收入5.65 亿元,同比增长58%。

受益于语音交互产业爆发的战略标的

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在触屏等传统近场交互手段不能很好满足用户需求的场景下,语音将成为主流的交互方式。公司作为国内语音识别与合成龙头,行业应用经验丰富,从前端的麦克风阵列到后端的内容合作整个语音交互产业链形成完整布局,将直接受益于语音交互产业爆发,具备长期战略价值。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39 亿元、8.68 亿元、14.35 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智课产品推广不达预期的风险,费用率持续较高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