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熟银行:规模增长迅速,资产质量改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负债结构大幅调整:公司大幅调整负债结构,同业风险降低,但利息支付显著上升。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常备借贷便利减少使得向中央银行借款大幅下降41.21%,同业及其他金融机构存放款项余额54.8亿元,下降32.42%,拆入资金5.4亿元,增长94.36%,但由于基数较低风险不大;卖出回购余额44.68亿元,同比减少58.95%。同业存单发行量大幅增加171.8%至190.0亿元,由于同业存单利率目前较高,因此同业存单的发行大幅增加了公司的利息成本。

资产规模稳健增长,经营效益持续提高:截至报告期末,资产总额1,404.87亿元,较年初增加105.05亿元,增幅8.08%;存款总额964.96亿元,较年初增加76.86亿元,增幅8.65%;贷款总额717.47亿元,较年初增加53.28亿元,增幅8.02%。公司大幅调整同业资产配置,存放同业款项减少5.5%,拆出资金减少35.67%,短期资金风险暴露大幅降低。同时公司大幅增加债券配置,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余额7.56亿元,大幅增长71.28%。2017年上半年,常熟银行贷款总额为717.47亿元,较年初增幅为8.02%,提升显著。报告期内,利润总额7.50亿元,同比增加0.65亿元,增幅9.4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1亿元,同比增加0.43亿元,增幅8.16%;基本每股收益0.26元,较去年保持一致。

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不良生成大幅下降:公司不良贷款率1.29%,较今年年初下降11bp;拨备覆盖率266.36%,较今年年初上升31.53个百分点,逾期贷款较去年年末下降1.24亿元,资产质量改善,核销处置规模相较于去年年末减少5.87亿元。

监管达标良好,理财继续扩张:截至报告期末,资本充足率11.88%,存贷比74.35%,成本收入比36.88%,拨贷比3.44%。报告期内,公司发行理财产品125期,共募集资金517.52亿元,同比增长14.23%。

报告期末,常熟银行理财余额为259.65亿元。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3.8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2.1%、21.2%、29.5%,净利润增速分别为9.8%、13.0%、17.0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熟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