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荣盛发展:销售单价持续增长、实质受益国家战略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胡华如,王立洲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半年报,2017H1实现营业收入 134.2亿(+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6.8亿(+29.3%),加权平均ROE 为6.9%,相比上年同期增加了0.8个百分点。

销售单价持续上涨、业绩尚未反映。2017H1公司业绩延续了去年的增长趋势,同比增长近30%,其增速显著高于营收的原因在于,报告期内公司收到了3.0亿的违约金(同比增加了2.9亿),直接构成营业外收入,而营业外支出(主要是捐赠支出)并没有明显增加。公司上半年结算面积、结算金额和营收增速相当,结算价格的增长并不显著,说明2016年公司销售单价的上扬(单价8513元,增长33.1%)还尚未反映到业绩中,而今年上半年销售单价10557元,同比继续增长38.8%。此外,去年竣工但在报告期内结转的面积98万方,同比增加了24%,说明公司此前难以消化的刚性库存在加速去化。

回款率维持在高位,土地储备持续增长。公司改进了以前高铁沿线布局的思路,地产项目布局契合都市圈和经济带城市群,目前已进入33个城市。报告期内公司实现销售额272.3亿(销售回款达到284.4亿),同比增长59.3%。下半年公司推盘量明显提升,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700亿。报告期内公司拿地权益建面538万方,同比增长207%,相当于去年全年的62%,截止报告期末土地储备建面2849万方(京津冀占比约32%),是2017年计划竣工面积的6.2X,地产业务保障倍数高。

实行“大地产+大健康+大金融”3+X 战略,实质受益国家战略的推进。2015年公司领先同行开展地产+业务的探索,确定“3+X”的发展战略,大力培育康旅项目、产业园区和房地产金融。截止到2017上半年末,公司康旅项目达到15个(境外1个),园区项目布局香河、永清、张家口蔚县、唐山、淮北、宜昌等区域,报告期兴城投资完成回款24亿。公司实质受益“京津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建设雄安新区等国家战略的推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 分别为1.22元、1.61元、2.02元,归母净利润未来三年将保持28%的复合增长率,给予公司2017年11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3.42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半年销售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荣盛发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