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长城汽车7月产销快报点评:发力SUV中高端市场,WEY产销继续爬坡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7年8月8日,公司发布7月产销快报,VV7销量略超预期。

主要观点:

1.哈弗系列表现平平,WEY系列略超预期。

长城汽车7月份销量共计69,063辆,同比增长0.13%。从具体车型来看,哈弗系列本月销量53,853辆,同比下滑10.25%;

而今年全新推出的高端品牌WEY系列表现不俗,VV7系列月销量达6,075辆,环比增长91.88%,继续爬坡。

2.H6保持传统优势地位,H8表现突出。

哈弗系列总体表现低迷,其中传统优势品系H2、H6同比增速分别为4.01%、-4.54%。H6虽然同比增速下滑,但依然以37,305辆的月销量在哈弗系列中保持领先地位,在4月份推出全新哈弗H6后,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

3.WEY系列领跑中高端SUV市场。

哈弗系列由于去库存采取让利促销的营销模式,使得其单车利润二季度有所下降,此时长城汽车推出的WEY系列瞄准了15-20万元价格区间的市场,意欲在突破发展瓶颈的同时带领自主品牌走入中高端SUV的新时代。此前的哈弗系列积累的良好口碑加之采用的多项自主创新设计,借以中高端SUV快速发展的东风,WEY系列势必会为长城汽车SUV带来新的生机,这从其上市以来的优异表现可窥一斑:6月销量达3166,7月达6075,环比增长91.88%,8月预计销量将达7500辆。随着WEY4S店年底布局达到150-200家,wey系列继续爬坡,年底有望月销量达10000台,全年销量目标56000辆,有望超额完成销量目标。

WEY系列采用自主研发的4C20A2.0T引擎,搭载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已然做到了自主品牌的最好水平。而其在外观设计、内饰、电子配置等方面尽力做到了最好,使其豪华舒适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VV7的开门红为接下来即将推出的VV5s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长城汽车盈利能力可期。

4.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1.01、1.28、1.56,对应PE为13.3、10.5、8.6。公司深耕中低端SUV市场,积极布局中高端SUV,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5.风险提示:wey销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