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源材质:干湿法隔膜齐头并进,下半年业绩可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 2017-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不达预期,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受补贴滑坡的影响,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量21万辆,同比增长19.8%,增速不及预期,特别是一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量只有4.71万辆,同比增速-2.5%,受此影响,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6亿,同比下滑2.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091万元,同比下滑23.74%。

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反弹概率大,公司业绩可期。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增速缓慢的状况随着地补政策的逐步落地在好转,二季度以来产销在逐月攀升,6月份产量已达65000辆,同比增长44%,我们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将达到70-80万辆,动力锂电池需求增速45%左右,隔膜增速将达到30%左右,全年需求量将接近14亿平方米,受益于此公司下半年业绩反弹概率大。

干湿法隔膜齐头并进,拥有优质客户基础。公司现有干法隔膜产能1.3亿平方米,湿法隔膜产能2600万平方米,2016年出货量超过1.3亿平方米,实现营收5.05亿,在行业内位列前茅,下半年干法隔膜公司本部将新增2500万平方米产能(全年5000万平方米,按半年时间计),合肥星源湿法隔膜将新增3500-4000万平方米产能(按半年计算)。公司隔膜客户包括LG 化学、比亚迪、国轩高科等国内外知名动力电池生产厂商,并且公司是LG 化学干法隔膜的唯一供货商,技术优势明显。

湿法隔膜是公司未来主要投资建设项目,未来总的隔膜产能将达到7-8亿平方米。公司与国轩高科成立了合肥星源,向国轩高科定向供应湿法隔膜,规划建设10000万平方米湿法隔膜及涂覆隔膜生产能力,目前已经建成两条线,半年新增产能3500-4000万平方米;同时,公司在常州也规划建设湿法隔膜项目,总投资16亿,规划建设总产能是3.6亿㎡,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1-1.5亿平方米预计18年年底建成投产。合肥及常州基地建设完成后,公司总的产能(包括干法及湿法)预计将达到7-8亿平方米。

估值与评级。

下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反弹概率大,我们预计全年产量在70-80万辆,动力电池需求增速在45%左右,锂电隔膜的需求将保持30%左右的增速增长,全年将接近14亿平方米,公司业绩增速下半年将回升,我们预计17-19年EPS 为0.96、1.28、1.5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速不及预期;次新股股价波动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