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君正集团:化工主业回暖,金控布局进入收获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一体化循环产业链铸造公司化工产业核心竞争力,行业景气度回升助力公司传统主业业绩高增长。公司是内蒙古氯碱行业龙头企业。1)公司依托完整的“煤-电-氯碱化工”和“煤-电-特色冶金”一体化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资源、能源的就地高效转化,形成公司在资源、成本、技术、规模等方面的核心优势。2)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2016年以来,公司主力产品PVC、烧碱、硅铁等价格持续上升,助力公司传统主业业绩高速增长。2017Q1公司净利润5.34亿元,同比增长85.82%。我们预计随着经济企稳及供给侧改革的推进,氯碱行业景气度持续,公司化工主业业绩或将维持高增长。

前瞻布局保险/基金/银行/券商,金融业务战略性投资逐步进入收获期。近年来公司前瞻布局金融领域。公司目前分别持有华泰保险/天弘基金/乌海银行/国都证券15.3%/15.6%/3.99%/0.83%的股权。目前,所有金融业务均为公司持续贡献利润,2016年公司金融业务净利润占比达到25%左右,随着旗下金融子公司发展壮大,金融业务的占比和贡献有望稳步提升。另一方面,随着华泰保险、蚂蚁金服的上市,华泰保险和天弘基金股权价值将迎来一次系统性重估,公司持有的相应股权价值有望实现大幅增值。

战略入股稀缺保险集团,民营资本驱动保险业务加速发展。华泰保险是我国仅有的12个保险集团牌照之一,牌照稀缺性高。华泰保险集团旗下财险、寿险、资管业务均具有较强竞争力:1)华泰财险是业内极少数连续5年实现承保盈利的中型财险(平均综合成本率98.45%);2)华泰人寿业务结构健康(70%保费来自高价值个险渠道),已进入稳定盈利周期;3)华泰资管市场化竞争力行业领先:管理资产91%来自第三方,比例大幅领先同业。君正集团目前持有华泰保险15.3%股权,若受让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和中国石化财务有限公司所持股权顺利完成,持股比例达22.3%,成为华泰集团第一大股东,民营资本活力有望驱动华泰保险业务发展加速。

投资建议:公司化工主业依托循环经济产业链布局及内蒙古区域成本优势,叠加公司主力产品行业景气度周期趋势向上,公司化工主业预计将维持高速增长。公司战略布局金融领域,相关金融子公司发展已进入收获期,一方面构成公司业绩增长的第二支柱,另一方面随着相应事件驱动将带来金融股权的重估,公司金融股权或面临大幅增值。我们看好公司传统主业的高成长性以及金融业务价值重估带来的价值增值。同时作为内蒙地区氯碱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或将受益内蒙古70周年大庆的政策红利。我们预计公司17/18/19年净利润为22.32/27.16/32.56亿元,对应PE为20.5/16.8/13.9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