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清新环境:技术+资本,优质的大气污染治理龙头企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俊鹏,王锐 2017-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简介:

清新环境,主营工业烟气治理的建造和运营,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脱硝除尘是清新环境目前聚焦的核心业务,同时清新环境正在有序推动石化、钢铁等行业在内的非电领域烟气治理项目及订单。

近年清新环境依托技术成本优势在建造及运营领域不断攻城拔地:

依托旋汇耦合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及上市公司平台,清新环境在烟气治理领域拓展成果不断:(1)运营:截止到2017 年7 月,公司的运营项目共有22 个,且每年通过外延式并购及与合作伙伴合资等方式新增多个运营项目。(2)建造:订单合同保持稳定增长。

通过外延式并购及合资合伙等方式进入非电领域寻求业务增长点:

2017 年1 月,清新环境以现金1.3 亿元收购了博惠通80%股权,万方博通股权已质押到清新环境,以上为清新环境布局石化非电烟气治理市场奠定基础。另外清新环境引进中铝集团合作伙伴,实现双方共赢。目前清新环境非电业务占比已从2015 年的个位数占比提高到2016 年的15%。非电大气治理市场起航。非电大气治理市场尚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大气环保公司的机会在于非电领域的提标改造(以钢铁烧结、球团为例,提标前脱硝脱硫除尘标准为300/200/50mg/L,提标后为100/50/20mg/L)。非电大气治理市场空间排序:工业锅炉、钢铁、水泥;未来第三方治理合资合作等创新模式可以推进非电领域治理。

估值与评级:

基于清新环境运营项目历史拓展以及建造项目增长(尤其非电),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 年净利润10.1、11.9 亿元。清新环境拥有BOT 电厂运营项目、可以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基石,且清新环境具备EPC 超低排放低成本技术并且已在多家电厂成功运用、成长性已经得到验证,公司通过对外投资等方式进入石化领域,在非电市场攻城拔地,未来前景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公司应当享受估值溢价。选取PE 估值方法(同行公司2018 年PE 为21 倍),给予公司2018 年21 倍PE,对应股价23.31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大气污染治理行业进入成熟期低价竞争激烈;非电监管低于预期;电价补贴下调如果过多将对公司运营收入及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清新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