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电影:业绩+爆款预期提升市场关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7-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中国电影今年的主要项目《建军大业》上映,且参投的《战狼2》也同时上线,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款作品在暑期档或都有可能成为高票房的作品,为中国电影在第三季度保持较高的持续经营成绩奠定基础。

电影制作今年转好预期较高。2016 年,中国电影的部分电影项目未能取得预期的成绩,导致电影投资业务出现了净亏损(根据2016 年年报,公司影视制作业务实现收入6.69 亿,成本为7.83 亿)。但是2017 年,不利局面发生了根本性改变,其出品或参与投资的《功夫瑜伽》、《速度与激情8》等作品均获得了非常好的市场反馈,且目前公司今年的主打项目《建军大业》也在27 日登陆各大院线,预计至少不会是亏损项目。影视制作业务全年扭亏为盈,且有实现较大盈利预期。

发行业务受益于进口片大年。我们录得,2017 年上半年,进口电影实现票房约150 亿,占上半年全国票房255 亿的比重在60%上线,远远高于去年同期的水平。中国电影是国内“唯二”的进口片发行公司,也是跟进口片关系最为直接的上市公司,其无疑将是进口片大年最直接的受益者。

票房规模转好助力放映业务企稳。虽然,2017 年上半年票房增速依旧维持在个位数,但第二季度已经明显好转,增速回到了17%左右,且2017 年第一季度的票房增速的可参考性不高。所以,我们认为,票房市场已经开始企稳,且客观现实要好于主观悲观情绪。中国电影旗下三条主力院线合计占国内票房市场约三成左右,票房增速企稳回到健康轨道,有利于放映业务稳健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70 元、0.73 元、0.88 元,相比于前一份报告,我们修正了2018 年的盈利预测,原因是按照惯例,进口片存在大小年,今年大年过后,明年或处于进口片小年。考虑到中国电影在第三季度将迎来多方面利好:1)中报业绩受益于上半年进口片的整体强势+投资的作品票房成绩较好,将会出现较好改善;2)第三季度《建军大业》的爆款预期;3)整体估值水平已经修复到25 倍左右,估值泡沫已经消化,我们给予中国电影“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进口电影政策发生改变的风险;票房规模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经营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