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控互动:收购英国游戏龙头Jagex,深耕《RuneScape》IP价值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铮 2017-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述:收购英国游戏龙头Jagex,转型游戏产业

2016年公司通过收购宏投网络51%股权实现战略转型,布局游戏产业;2017年7月15日,公司公告收购宏投网络剩余49%股权。宏投网络持有Jagex100%股权;Jagex为英国最大的游戏开发与发行商,开发与发行了曾获吉尼斯世界纪录“累计游戏时间最长的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RuneScape》,该游戏拥有超过2.5亿用户,累计收入超7亿美元。

公司分析:深耕《RuneScape》IP价值,迎跨越式发展

1.Jagex运营系列,主打游戏增势良好。Jagex旗下游戏中,贡献了95%以上的营业收入,游戏受众定位16-26岁的美国与欧洲核心玩家,当前玩家转换付费率与ARPU处于业内一线水平。2016年高级会员人数年增长达4.2%,每日玩家参与度增长12%,年ARPU为61.4英镑,同比增长29%;2016年11月至2017年3月期间平均付费转化率上升3.7%,达到34.63%。

2.以玩家为中心,数据驱动商业决策实现长期增长。Jagex取得长期成功的核心原因是“以玩家为中心”的研发与运营理念;RuneScape游戏诞生16年多以来,几乎每周都有更新,已推出205个故事任务、6,583个角色和25,000个游戏物品;高迭代的开发环境使得团队迅速响应的能力在业内首屈一指,擅长捕捉用户需求快速对新概念开展测试。Jagex的数据科学和战略团队在分析能力方面处于市场领先位置,在强大的数据统计支持下,Jagex的商业决策始终具备较强的市场敏锐度,支撑财务回报的稳健成长。

3.Jagex战略规划清晰,产品、外延、市场开拓并举。(1)打造系列手游,创立电竞品牌升级商业模式;(2)三大路径拓展中国市场:授权、合作开发、代理海外发行;(3)启动外延扩张,开拓研发品牌,做强发行业务走向平台化。未来5年Jagex的增长目标是实现整体收入翻番,净利润增长60%以上,且新游戏、新市场成为盈利的主要来源。

投资建议:本次并购落地大幅提升公司在全球游戏领域的产业影响力;公司在系列产品与市场基础上具备继续整合移动互联网领域优质资源的议价能力,迎来跨越式发展契机。参考公司与宏达矿业签署的业绩承诺协议,Jagex2017-2018年盈利预测分别为2.97亿元、3.23亿元人民币。预测2017-2019年EPS分别为0.52、0.63、0.75元,当前股价PE分别为34、28、24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并购失败、游戏步入衰退期,新市场开拓失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未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