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凯胶片:收购将加强公司新能源领域布局,将受益于军民融合及集团资本运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于2017年7月20日与新乡市众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新乡市中科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框架协议》,拟以现金方式收购转让方所持新乡市中科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标的股权转让价格不高于收购方经审计合并财务会计报告的2016 年年末净资产额的50%。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转型明确,收购将加强公司新能源布局

中科科技是我国最早从事锂电隔膜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企业之一,在锂电隔膜行业中具一定的市场份额和较强的行业影响力,产品包括PP 干法隔膜、PE 湿法隔膜、PE 蒸发隔膜、陶瓷涂覆隔膜等四类,广泛应用于便携式电器、新能源汽车、储能电站等多个领域。截至2016年末,中科科技资产总额为82,488.55 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为12,883.21万元。2016年,中科科技的营业收入为25,303.7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936.78万元。

乐凯胶片前次定增募投项目之一的隔膜项目即将达产。如果本次收购完成,中科科技将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乐凯胶片锂电隔膜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并显著增厚公司业绩。

(二)有望受益于军民融合及航天科技集团的改革

公司是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的旗舰企业,近年来主营业务向膜及带涂层的膜类加工产品领域扩展。乐凯集团是航天科技集团重要的民品子集团,有望深度受益于我国军民融合的发展。公司实际控制人是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技集团“十三五”期间资产证券化率将有望从15%提升至45%,乐凯集团上市公司体外利润规模仍具相当规模,公司作为乐凯集团的核心平台,有望显著受益于航天科技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的提升预期。

3.投资建议

考虑本次收购,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和2018年备考净利润有望达1亿和1.3亿元,对应EPS为0.27元和0.35元。公司作为航天科技集团旗下重要平台,转型新能源方向明确并有望受益于军民融合及航天科技集团的改革,投资价值有较大提升空间,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锂电项目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