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化工行业周报:纯碱有望上涨,继续看好粘胶、钛白粉、PTA-涤纶和PVC等子行业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7-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周(17.7.17–17.7.23)基础化工指数(中信)上涨0.13%,石油石化指数(中信)上涨1.05%,沪深300指数上涨0.69%,基础化工板块走势逊于大盘、石油石化板块走势优于大盘。上周基化子行业中,磷化工(5.31%)、锦纶(5.13%)、纯碱(4.82%)板块涨幅居前,有机硅(-4.64%)、树脂(-3.71%)和橡胶制品(-3.56%)跌幅居前。上周石油石化子行业中,炼油(2.80%)、油品销售及仓储(0.26%)板块涨幅居前。基础化工板块领涨个股包括沧州大化(27.61%)、洪汇新材(17.49%)、天茂集团(17.27%)等,领跌个股包括万盛股份(-19%)、晨化股份(-15.67%)、容大感光(-15.58%)等。石油石化板块领涨个股包括国创高新(11.21%)、华锦股份(7.92%)、四川美丰(6.66%)等,领跌个股包括洲际油气(-12.42%)、博迈科(-11.23%)、贝肯能源(-10.59%)等。

本周石油石化行业主要观点:油价探底回升,预计下一步将温和上涨。上周的EIA库存录得44周最大单周降幅,录得减少756.4万桶大幅超出预期的减少285万桶。这一数据已连降三周,符合市场对北美夏季驾驶高峰期的用油需求抬升预期。鉴于油价和石油钻井机数变动的滞后关系,随着油价跌至年内低位,美国未来几个月的石油钻井机增速获奖放缓甚至回落。同时,美国页岩油开采效率或在2017年达到峰值,这意味着美国油产的增速也将受限。另外,OPEC向来有启动多轮减产达成目的的传统,如果去库存不顺利,进一步延长减产的概率很大。油价短期内可能维持在50美元中枢上下震荡,炼化景气度将继续保持;如果去库存顺利,不排除油价突破60美元,石化上中下游将更加受益。

本周重点关注个股:1)油价维持在40~60美元区间,炼化依然将维持比较高的景气度。假如向上突破60美元,炼化企业业绩将存在超预期成分,建议关注处于景气周期且被低估的中国石化(600028);PTA-涤纶长丝建议关注供需格局明显改善且公司市占率逐步提升的桐昆股份(601233);煤化工方面,我们认为,在油价处于50美元附近,某些现代煤化工产品路线已经具备了比较好的成本优势。其中,我们尤其看好煤制乙二醇路线,建议关注华鲁恒升(600426);推荐关注具有较高成长确定性的润滑油板块,建议关注康普顿(603798)。2)周期关注三季度涨价趋势较为确定行业的龙头,看好下半年需求维持高景气周期的钛白粉,粘胶,纯碱,PTA-涤纶,PVC等子行业,推荐三友化工(600409)、龙蟒佰利(002601)、山东海化(000822)、桐昆股份(601233)和中泰化学(002092)。白马组合推荐关注万华化学(600309)、华鲁恒升(600426)、利尔化学(002258)、扬农化工(600486)和金正大(002470)。3)成长板块建议关注新能源,推荐杉杉股份(600884)、沧州明珠(002108)、雅化集团(002497)和星源材质(300568)。推荐确定性较强的高成长性个股,关注再升科技(603601)、新纶科技(002341)。此外建议关注估值合理的优质次新股标的,在市场情绪好转时候布局,推荐广信材料(300537)、江化微(603708)、三棵树(603737)和中旗股份(300575)。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萎靡的风险;出口大幅下滑的风险;产品价格大幅下行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