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晶瑞股份:双氧水达到G5等级,锂电池粘结剂持续放量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裘孝锋 2017-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半导体领域湿电子化学品龙头,双氧水达到最高纯度等级。

晶瑞股份主要生产超净高纯试剂、光刻胶、功能性材料和锂电池粘结剂四大类微电子化学品,是国内微电子化学品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研发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超净高纯双氧水技术突破了国外国际技术垄断,产品品质可达到10ppt 级别水平,相当于SEMI 制定的最高纯度等级(G5)。

湿电子化学品有望在12吋晶圆厂进口替代上实现快速突破。

公司的湿电子化学品大部分达到G4等级,双氧水达到G5等级,在华虹宏力已进入上线评估,武汉新芯已进入验厂审核,中芯国际正在进行技术确认,有望实现快速突破。

截至2016年底,国内12吋晶圆厂共有11座投产,不完全统计未来3年国内陆续将有14座以上的12吋晶圆厂投产,到2019年总的名义产能将达到157.1万片/月,对湿电子化学品的需求将大幅增长,高纯双氧水的年需求量将超过15万吨。

锂离子电池粘结剂受益新能源汽车爆发,将保持高速增长。

公司锂电池粘结剂主要是水性SBR 负极粘结剂,已经占据国内20%以上的市场份额,主要客户包含比亚迪、力神、宁德时代新能源、哈光宇等国内知名动力锂电池生产厂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国内锂电池负极粘结剂目前需求量在6000吨左右,未来有望保持30%左右的高增速增长。

i线半导体光刻胶率先在国内实现量产。

公司子公司苏州瑞红在光刻胶领域耕耘多年,在国内率先实现了目前IC 制造商大量使用的核心光刻胶即i 线光刻胶的量产,产品采用步进重复投影曝光技术,可以实现0.35μm 的分辨率。

目标价30.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9年EPS 为0.52、0.74、1.07元,对应PE 为52、36、25倍,目标价30.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湿电子化学品行业竞争加剧;下游平板显示、半导体及LED、光伏太阳能、锂离子电池等领域产业增速不及预期;新股股价波动风险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