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招商银行2017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业绩超预期,继续推荐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邓茂 2017-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招商银行(600036)公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11.43%,营业收入同比负增长0.22%,利息收入同比增5.07%,非息收入同比负增长10.12%,资产总额较年初增长4.38%,贷款较年初增长8.53%,存款较年初增长8.95%,6月末不良率为1.71%,环比1季度末下降5BP。

点评:

业绩超预期表现。集团口径归属于净利润为392.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1.43%;营业收入为11126.6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0.22%;基本每股收益为1.56元,较上年同期增11.43%。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AE)19.11%,较上年同期增0.04%。

预计净息差回升带动净利息收入增速回升。上半年公司利息净收入同比增长5.06%,高于一季度的1.77%,从环比看,二季度净利息收入环比增长3.04%。预计净利息收入增速的回升来自净息差回升的贡献,带动业绩超预期表现。

营收同比下降,但同比降幅减少。营业收入为11126.6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0.22%,相比一季度末(-2.02%),降幅有所减少。营收下降主要来自非息收入拖累,上半年公司非息收入同比负增长10.12%,估计与监管趋严,相关代理及手续费收入下降导致。

信贷增长平稳,存款增长较快。一季度末集团资产总额为62027.36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2.02%、3.37%,其中贷款总额35399.38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6.96%、3.07%;负债总额为57809.12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2.07%、3.62%;客户存款总额为41422.56亿元,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12.18%和5.41%

不良率下降,资产质量持续改善。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率1.71%,环比下降5BP;预计二季度公司不良贷款生成率继续下降,资产质量在持续改善过程中。

投资建议:公司半年报表现超预期,亮点在于净息差回升、资产质量持续改善,业绩增速超预期。当前公司交易于10.45/9.08倍16/17PE、1.61/1.37倍16/17PB,作为银行板块龙头个股,基本面扎实,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