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SAAS专题周报:AI发展规划落地,国外SAAS巨头抢先布局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Ai发展规划落地,国外SaaS巨头抢先布局

(1)Saleforce、微软、甲骨文近年竞相收购人工智能标的

微软在2016年2月份收购了领英;甲骨文则收购了几家创业公司,拥有受众追踪技术的AddThis、拥有广告数据的BlueKai、拥有营销数据的Datalogix。Salesforce收购了企业级人工智能公司MetaMind,并新推出了人工智能平台Einstein。同时Salesforce仍急于收购一个可以获得数据源的公司,这也解释了当初其对推特情有独钟的原因。

(2)国外企业软件应用智能科技市场规模将实现快速增长

根据西门子研究报告,企业应用AI智慧系统的市场价值将从2015年的2.03亿美金上涨到2024年的111亿美金。企业软件应用智能科技的重要性日益增加,单在机器学习方面,软件市场的营收预计将从2015年的1.09亿美金,上涨至2020年的65亿美金,市场规模是现今的几十倍。国外的企业应用已经发展到一个较为成熟的阶段,大量的实际工作产生的需求,为人工智能提供了许多60年来未曾遇到的应用场景。

(3)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计算力,SaaS恰恰可以提供数据流

在上周举行的联想TW大会上,杨元庆指出,人工智能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广度、深度、速度与我们实际生活的世界紧密结合,并通过大数据、计算力和算法三大要素的联合作用,快速渗透进各行各业。大数据对于人工智能的重要性,等同于汽油对于汽车的重要性,是一种发展的动力来源。而SaaS软件恰恰可以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大量底层的用户数据,并可以对算法进行验错与调整,最终助力人工智能的发展。

2、云计算和SaaS将保持每年25%左右的增长,去硬向软趋势明显

Synergy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到2020年,云计算和SaaS市场规模将达到2000亿美元,直至2022年其增速将保持在每年23%至29%,亚太地区云计算和SaaS的营收增长将最快。具体来看,公共IaaS和PaaS的年均增长率将达到29%,管理和托管私有云的比例为26%,企业SaaS将增长23%,主要云服务提供商的基础设施销售将增长11%。

其中,ERP软件将推动SaaS的增长。而企业的硬件和软件销售将逐年下降,平均每年下降2%,反映出从私有基础设施向云端运行工作量的转变。关注标的:齐心集团、广联达

风险提示:企业级服务推广不及预期,企业获客成本大幅提升,云服务安全风险,SaaS市场接受程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齐心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