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猫股份:炭黑行业景气回升,半年报预期翻倍上调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邵锐 2017-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日发布中报业绩预告,预计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0000-22000万元,去年同期亏损5711.09万元。2017年一季报预测中报净利润仅为8500-10000万元,上调幅度超过100%。

公司点评

受益炭黑涨价,公司业绩提升明显

公司具有炭黑产能106万吨,2016年生产102.73万吨,为国内第一大炭黑生产企业。经炭黑行业协会统计,2016年会员单位炭黑总产量为411万吨,同比增加5.03%,公司占比约为25%。炭黑价格2016年一季度触底,并且2016年上半年价格均没有突破5000元/吨(含税),直到2016年四季度起,炭黑出现价格暴涨,突破7000元/吨(含税),超过2014年的高点,并在2017年前两季度继续维持高价,大大提升了公司利润。

炭黑行业供需改善,环保限制加速行业整合

炭黑行业近年处于低谷,行业进入产能收缩期,尽管2016年有部分新产能投产,但随着环保压力增大,将难有其他新产能获批,落后产能有望加速退出。山东、山西、河北等炭黑大省的环保督查持续升温,行业开工率再度回落至50%左右,小产能、落后产能退出将更为明确,行业整合加速将直接利好龙头企业。

定增补充流动资金获批,大股东认购彰显信心

近日,公司定增获证监会批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6.9亿元,全部募集资金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降低公司负债率,将减少利率支出约3000万元。本次定增发行对象为景德镇井冈山北汽创新发展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景德镇市焦化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景德镇井冈山北汽瓷都产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占景德镇井冈山北汽创新发展投资中心(有限合伙)99.82%股权,而公司大股东景德镇焦化工业集团占北汽瓷都产业投资中心19.97%股权,此次定增彰显公司大股东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1.09亿、65.52亿元和70.31亿元,增速分别为39.44%、7.25%和7.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5.03亿、5.72亿和6.75亿元,增速分别为434.70%、13.55%和18.09%;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0.83、0.94和1.11元,对应PE为11.9、10.5和8.9倍,未来六个月内,新增“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出现重大环保、安全问题;行业政策出现重大变化;行业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