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年健康上半年业绩快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 2017-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美年健康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2亿,同比增长55%;实现营业利润6401万;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795万。 经营分析

1. 上半年公司继续保持高速增长,首次实现上半年归母公司净利润转正:公司上半年实现16.2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5%。公司连续三年保持上半年收入增长近50%的态势,今年上半年收入增长55%,增速提速;

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795万,上半年归母公司净利润转正。由于体检行业有明显的淡旺季区分,公司历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亏损,但在今年上半年首次实现业绩转正。

2. 多重努力改变季节间差异、淡季营收增长超预期,释放全年业绩高增长信号:上半年我们走访了美年健康在全国的一线、二线、三线城市门店,整体出现量价齐升的经营局面。

我们认为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超过55%和业绩转正与公司开店节奏加快、单店经营的盈亏平衡点提前、区域规模效应、套餐升级情况、个检占比提高因素密切相关。

3. 积极开发附加值业务,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美年健康在过去三年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我们预期未来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保持。结合公司上市以来在附加业务的布局,包括高端体检(3650、美兆健康)、基因检测(美因健康科技)、远程医疗(大象医疗)、健康管理、健康保险等,一系列布局体现了公司正逐步兑现大健康产业入口价值的实现,有望为公司今后带来量价齐升的增长。

4. 整合慈铭,两大龙头体检公司产生良好协同作用:近日公司收购慈铭体检过会,将慈铭从大股东平价装入上市公司,慈铭体检在美年健康实际控制人接手后取得快速发展,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盈利预测

若不考虑慈铭并表因素,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4.8亿、7亿、10亿。预计慈铭体检2017年-2018年净利润为1.63亿、2.03亿、2.48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