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西化工:多项产品价差回升,未来看产能扩张和一体化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7-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综合性化工企业,规模优势明显。公司目前具有煤化工、盐化工、氟硅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等多条较为完整的循环产业链。目前公司拥有尿素产能90 万吨/年、复合肥产能170 万吨/年、烧碱产能40 万吨/年、甲烷氯化物产能22 万吨/年、甲酸钠产能20 万吨/年、甲酸产能20 万吨/年、己内酰胺产能10 万吨/ 年、聚碳酸酯产能6.5 万吨/年、尼龙6 产能7 万吨/年,规模优势明显。

退城入园,提升环保能力,增强竞争力。2015 年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鲁西化工第一、二、四化肥有限公司等3 家公司实施退城进园一体化项目,将建设60 万吨/年合成氨、100 万吨/年尿素、30 万吨/年甲醇、100 万吨/年硝基复合肥及附属装置以及整体项目配套的水、热、汽公用工程,项目总投资60 亿元。由于停产搬迁影响,目前公司尿素和复合肥产能分别为90 万吨/年和170 万吨/年,较2015 年末产能减少90 万吨/年和40 万吨/年。公司退城进园项目预计在2018 年上半年完成试车,未来公司的综合能耗将进一步降低,竞争力增强。

多项产品价差回升,盈利能力增强。公司的正丁醇、辛醇、甲酸、聚碳酸酯、烧碱均在今年出现了价差回升的情况,盈利能力得到加强。其中,辛醇目前的价差为4 年以来的新高。公司在一季报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4.5 亿-5.5 亿,同比增长251.37%-329.45%,我们认为由于公司的烧碱、聚碳酸酯因产能投放而增加销量,同时几种化工品的价差水平也大幅提升,今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价差回升,其次来自于销量增加。

未来还看公司产能扩张和一体化。公司在新材料产业园基础上,持续开展化工产品产能新建和扩张。2016 年新投产的项目包括6.5 万吨/年聚碳酸酯和7 万吨/年尼龙6 项目,扩产项目包括20 万吨/年烧碱项目等。2016 年公司烧碱产能从20 万吨/年扩产至40 万吨/年,今年其价差扩大,对公司业绩形成直接贡献。未来公司将会投放的新产能为己内酰胺10 万吨/年、聚碳酸酯13.5 万吨/年、甲酸20 万吨/年、尿素和化肥各100 万吨/年。公司的一体化优势将会持续发挥作用, 比如合成氨甲醇的联产,就降低了公司的甲醇外购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71 元、0.88 元、1.14 元,由于新产能投放和产品价差扩大,未来三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将有88%的复合增长率,给予2018 年10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8.80 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财务杠杆偏高、资本开支短期较大、产品价格波动较大、退城进园项目及在建项目推进及达产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