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工程机械行业点评报告:6月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同比增速均在50%以上,行业复苏持续升温,关注龙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7-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6月推土机、装载机、压路机同比增速均在50%以上,起重机大约同比+140%。

投资要点

推土机连续三月同比+50%以上,山推市占率继续位列第一

6月销售494台,同比+51%,环比-7%,1-6月累计同比+35%。连续三月同比+50%以上,山推继续以322台的销量位列第一,约占总销量65%。其次为宣工,销量为52台,占比11%。2017年上半年推土机累计销售3269台,同比增长35%,安徽、湖北、山东、江苏、内蒙古是上半年销量前五省份,也是仅有的销量突破100台的五个省;2017年上半年推土机累计出口781台,占总销量23.89%。

装载机连续三个月增长超60%,西部上升明显

6月销售7884台,同比+78%,环比+0.03%,1-6月累计同比+35%。自2016年10月份以来,装载机连续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除3月份下滑20%,其它月份增长幅度最低也在10%以上),最近三个月来更是持续实现60%以上的高增长,市场正在快速升温。2017年上半年东部、中部、西部增长分别为37.2%、24.1%、39.6%,市占率西部提升明显,同比增长1个百分点。

压路机2017H1同比+51%,徐工市占率30%左右

压路机:6月销售1706台,同比+52%,环比-9%,1-6月累计同比+51%。其中,徐工累计销售2757台,市占率29%,位列行业第一。

起重机6月销量约2000台,同比+140%

根据草根调研情况,预计6月汽车起重机销量2000台,同比+140%,环比+13%,1-6月累计同比+104%。预计徐工1-6月累计销售4600台,市占率约50%,位列第一。

房地产与基建维持高位增长,工程机械下游需求旺盛

2017年1-6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8.5%,增速收窄0.3个百分点,6月单月投资同比增长7.9%,增速提高0.5个百分点。基建投资同比增21.1%,增速比1-5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持续首推【三一重工】、【恒立液压】

考虑到下游房地产和基建复苏力度超预期和重点工程机械公司产能的排产情况较满,预计工程机械此轮复苏超预期,故上调至“增持”评级。继续首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1、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2、出口不断超预期、3、行业龙头估值溢价;其余推荐零部件龙头【恒立液压】、关注柳工。

风险提示:销量低于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