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康威视:视频监控龙头、安防人工智能领军者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李芬 2017-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7半年度报告,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64.48亿元,同比增长31.02%;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2.92亿元,同比增长26.22%;扣非后净利润增长31.90亿元,同比增长23.87%。预计2017年前三季度净利润55.80亿元-65.50亿元,同比增长15%-35%。点评: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2017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1.02%,较16年同期高出2.9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6.22%,较16年同期高出8.08%。17年上半年公司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客户对安防产品需求持续提升且人员增长趋缓帮助毛利率上升所致,公司17年上半年毛利率42.72%,较上年提高1.14%。

视频监控行业龙头,市占率不断提升,公司与博世和霍尼韦尔并称世界安防三大龙头,以提供监控视频后端设备起家,后经不断拓展产品逐渐覆盖全产品链,根据IHSInc最新报告显示,海康威视已经连续五年位居全球CCTV及视频监控设备行业榜首,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高,2015年海康威视在全球CCTV和视频监控行业拿下19.5%的市场份额相较16年16.3%的市场占有率提升3.2%,市占率持续上升。

全面布局人工智能,引领安防智能化变革,公司大力开拓AI技术的产品模式和应用市场。通过内部研发、投资并购、合资合作等方式,在产业链上游开展有益探索;通过布局非制冷红外、雷达等传感技术,丰富感知维度,支持公司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扩展及延伸应用。目前公司已经推出“深眸”、“神捕”、人证比对等智能摄像机系列以及“超脑”系列等人工智能产品,涵盖视频监控前后端,未来人工智能将为安防市场带来一波技术红利,公司有望成为其中最大受益者之一。

不断创新积极拓展新业务,公司依托传统视频监控领域的技术与产品优势,拓展出萤石智能家居、海康机器人、海康汽车技术、海康创新存储等新业务,打开新的增量空间。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安防与人工智能结合将是未来安防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海康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全面,有望成为人工智能技术最受益者之一,给予“增持”评级。预测17-19年公司净利润92.45、113.23、153.58亿元,对应EPS1.00、1.23、1.66元,对应PE31、25、18倍。

风险分析:

海外市场需求不确定性风险,AI产品进度不及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