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行业周报:钢贸库存季节性回升不足虑,高度关注钢铁及原辅料的投资机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招华 2017-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关注:(1)本周钢价先涨后跌,全周累计涨0.97%,重点城市钢贸商社会库存环比增长1.29%,这里面有季节性的因素,也有高温天气的因素,对此,我们在上周的周报中已有提示;(2)钢铁的原辅料硅铁、硅锰、钒铁、钼铁、价格本周分别上涨2.56%、6.72%、11.65%、1.32%,耐材原料镁砂价格本周也涨2.44%,石墨电极价格则在历史高位保持稳定;(3)热卷和螺纹的价差出现7周以来的首次缩窄,达50元/吨,唐山生铁和废钢的价差再次拉大,幅度30元/吨。

板块观点:钢贸商库存季节性的回升引发了后半周钢价的回调,我们认为这并不值得过度担忧,钢铁行业的供给在8月底之前很难有明显的增量,唯一值得担心的就是需求,我们倾向于认为需求稳定的概率大,这样钢铁的高盈利预计仍能持续。继续倾向于看多钢铁板块,仍然重点推荐二季度年化低PE的钢铁股票,同时也建议积极关注各种钢铁原辅料涨价带来的投资机会。

股票推荐:7月关注:方大炭素、方大特钢、首钢股份、鄂尔多斯、新钢股份。光大钢铁7月关注股票本周涨幅21.35%,跑赢钢铁板块18.48个百分点。

风险提示:钢铁去产能低于预期、需求差于预期、公司经营不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