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点评报告:定增审核通过,有利构筑技术壁垒和新增业绩增长点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王鹏 2017-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公司非公开募集资金8.8亿元用于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有助于提高技术壁垒和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

事件:2017年7月19日。浙江鼎力发布公告称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目前尚未收到证监会书面核准文件。

募投项目新增3200台产能,建成后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经过两次修改,最终确定为募资8.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产线。主要有三条线:直臂、曲臂和大型越野剪叉式产品,完全达产后预计每年新增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新增营业收入13.98亿元,利润总额2.48亿元。项目建设期30个月,预计2019年上半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将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臂式高空作业平台技术壁垒高,新增产能有助进一步加固护城河。

募投项目中约2/3产能用于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生产。根据 Ducker Worldwide调查显示,2013年亚太地区臂式与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数量比为 1:1.5,欧洲、非洲、中东地区及北美地区为 1:1.4,拉美为 1:0.9。而目前国内竞争主要集中在电驱动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领域,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因其技术复杂性,进入门槛高,市场仍然集中在少数国外厂商中。公司建有省级企业研究院,与Magni 公司合作建有鼎力欧洲研发中心,有实力加速占领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市场。

国内外市场同时发力,2017年业绩继续高增长。

公司日前发布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0%,达到1.43亿元,继续维持高增长。我们分析可能原因:1)海外市场,海外以前部分市场依靠经销商,现在直接在海外设立子/分公司,增加直销比例。这样与国外竞争对手相比价格优势可以发挥出来,同时维修、配件能及时供应,有利于公司进一步争取海外业务。目前英国、韩国已经采用直销;美国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全球最大(截至16年60多万保有量),公司去年进入美国租赁市场,今年与美国的租赁商进一步加强合作,海外销售显著增加;2)国内市场:2016年在上海自贸区设立鼎策融资租赁公司,为资质良好的租赁商客户解决资金周转问题,今年拟自增6亿元用于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国内市场受下游需求增长影响,产品销量增加,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及估值。

国内高空作业平台行业正处于“蓝海”,2015年全球高空作业平台保有量112万台、国内保有量4万台,增长潜力巨大。公司作为国内高空作业平台龙头,先发优势明显。随着新产品研发和投放力度加大、海外市场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提升和融资租赁业务放量,公司的龙头地位将得到进一步的强化。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高空作业平台领域的竞争优势和成长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收10.05亿元、13.77亿元、19.58亿元,同比增长44.72%、36.93%、42.25%;

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60亿元、3.67亿元、4.82亿元,同比增长48.60%、41.32%、31.41%;暂不考虑增发摊薄,对应的EPS 分别为1.60元、2.26元、2.97元,对应当前股价动态市盈率37倍、26倍和2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