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阳纸业:联手母婴服务领军者,开拓生活用纸新空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佳颖 2017-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了《与北京众鸣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双方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开发、推广符合市场需求的食品级母婴系列高档生活用纸产品及其他高档母婴系列用品。

宝宝树:中国母婴与家庭服务领军品牌。众鸣世纪于2007年创立了宝宝树互联网平台。该平台是以年轻家庭母婴消费升级为服务核心的会员俱乐部,目前已成长为囊括互联网社区、商业服务、原创内容、KOL 矩阵在内的大型母婴互联网平台。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将通过资源优势互补,共同开发、推广符合市场需求的食品级母婴系列高档生活用纸产品及其他高档母婴系列用品,增加生活用纸的网上销售渠道。目前双方已联合开发了幸福阳光·宝宝树专定母婴专用纸巾,于2017年7月20日在宝宝树C2M 发布会上发布并上市,同时公司与宝宝树电商平台签订采购协议,公司舒芽奇(Suyappy)纸尿裤已于2017年7月15日在其平台全面上架。本次合作将推动太阳纸业快速消费品板块的战略落地,借助宝宝树平台资源优势加强品牌、渠道、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开拓公司生活用纸成长空间。

溶解浆进入涨价期,公司看点众多:1)黏胶价格受下游需求拉动重回上涨期,溶解浆作为黏胶短纤的上游,价格在6月见底后逐步上涨,目前达到7170元/吨。溶解浆目前处于供需紧平衡状态(供给360万吨,需求370万吨,黏短高负荷运转需求上限可达400万吨),而今年国内新增产能仅20-30万吨,一旦需求旺季来临,价格有望超越8000元/吨的前期高点。2)箱板瓦楞纸价格处于上涨期,文化纸虽处淡季但价格仍在高位,吨纸盈利能力远高于去年同期。随着新学期和三四季度旺季到来,我们认为包装纸和木浆级纸张的吨净利还有进一步上升空间;3)环保政策愈加严格,“排污许可证”制度将长期帮助行业进行整合,“去产能”仍有空间;4)快消品布局稳步推进,“四三三”战略逐现成效。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虽在淡季期,纸价盈利能力仍处高位,环保检查力度超预期,将长期利好龙头,我们上调2017年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5元、0.8元、0.95元,对应PE 分别为13倍、10倍和9倍,给予公司未来6个月15倍PE,对应目标价9.7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的风险,产能投放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