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格林美:钴价上涨利好业绩,打造新能源材料循环体系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佳颖 2017-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钴价上涨幅度较大,公司股价上涨幅度亦较大。

钴产品量价齐升,利好公司钴业务发展:根据长江有色市场金属的数据,4月以来国内钴价迎来又一轮上涨趋势,部分地区已达41.7万元/吨,放长远一点看,从2016年11月本轮上行周期启动以来,钴价涨幅已超过80%,接近7年历史新高。2016年公司的四氧化三钴等电池材料约占总收入的26%,钴粉占比约为5.9%,钴片占比约为4.2%。公司的金属钴部分来源于回收渠道,价格低于直接采购,钴产品量价齐升有利于为公司业绩带来增长弹性。

打造新能源材料循环体系,构建新能源绿色供应链:公司全面布局“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新能源汽车服务”的循环体系。首先,以江苏凯力克和无锡格林美为中心,构造“凯力克—兴友—无锡格林美”动力材料产业链,目前四氧化三钴产能1万吨,正极材料产能2万吨(钴酸锂+三元材料);其次以荆门为中心建设1.5万吨NCM前驱体和0.5万吨NCA前驱体,NCM前驱体批量供应国内主流市场,NCA前驱体批量供应三星;以武汉为中心建设3GWh动力电池包生产线,供应于国内东风物流车。

借电子废弃物与报废汽车回收领域的经验,积极探索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公司深耕回收领域多年,16年电子废弃物拆解量突破1000万台,拆解量同比提升20%。基于回收领域的经验,公司积极探索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已与比亚迪等车厂展开战略合作,并在天津静海区拟建动力电池再利用基地。随着国内首批大规模应用的动力电池进入回收期,公司提取布局抢占先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5元、0.19元、0.26元,对应PE分别为42倍、33倍和24倍。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56%的复合增长率,SW金属材料行业估值中位数为30倍,鉴于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给予公司2017年47倍估值,对应目标价7.05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的风险,产能建设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林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