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健盛集团公司动态点评:产能释放及新客户开发,推动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7-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棉袜生产企业,市场竞争力明显,技术优势突出,产能扩张路径清晰,中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升。公司拥有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各产能项目陆续投放,随着老客户订单回流和新客户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强,未来两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内销方面,公司一直积极扩充产品品类、布局线下渠道,打造“健盛之家”贴身衣物集合零售品牌,上半年已完成39家门店改善,后期发力空间广阔,收购俏儿婷婷更将带来显著协同效应,有望为公司打开新的增长空间。预测公司2017-2018年EPS 分别为0.36元、0.55元,对应PE 分别为44.1X、28.7X,公司整体战略规划明确,潜在市场空广阔,目前市值较小,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上半年扣非后净利润增长45%,业绩重回高增长:公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60亿元,同比增长54.3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509.74万元,同比下滑14.25%,扣非后净利润5233.15万元,同比增长45.18%;每股收益0.18元。其中,2017年第二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同比增长82.1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204.97万元,同比增长14.47%,扣非后净利润2677.36万元,同比增长78.92%;每股收益0.09元。

期间费用率保持平稳,净利率略有下降:上半年,公司各项费用基本保持平稳,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35pct 至4.03%,管理费用率同比上升0.46pct 至10.42%,财务费用率同比增长0.15pct 至0.48%,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0.26%。由于毛利率轻微下降0.55pct、期间费用率略有提升、汇兑收益减少的三重作用,公司上半年净利率同比下降2.57pct至14.15%,净利率在行业中仍处于较高水平。

外销客户增加带动出口增长,内销品牌已完成店面改善: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出口销售5461万美元,同比增长51%。其中,老客户PUMA、迪卡侬、冈本等的销售金额取得较高的增速,2016年新开发的HM、UA 等客户也为公司的出口销售贡献了较大力度。公司未来将持续加大新客户的开发力度,保证外销客户结构的稳定性。此外,公司积极建设自有品牌健盛之家(JASAN HOME),上半年统一改善39家店铺形象,积极推动全渠道营销模式带动内销进一步提升,稳固市场的地位,内销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

产能扩张路径清晰,支撑未来业绩进一步提升:公司各工厂产能利用情况良好,除了江山产业园以外,目前各工厂产能利用率均超过90%。除此之外,在上半年,公司继续进行杭州智能化工厂和江山健产业园的建设项目,健盛越南部分工厂也已顺利投产,染色项目也取得了显著进展。

除此之外,在2017年上半年,越南子公司已开始盈利,共实现净利润1946.61万元。预计公司未来国内外总产能将达到3亿双,将有效弥补公司国内产能不足的局面,有望突破产能的瓶颈,带动公司销售进一步提升。

收购全球无缝内衣制造商,协同发展新布局:公司前期公告,拟以“80%股份+20%现金”方式收购俏儿婷婷100%股权,目前已经顺利过会。俏尔婷婷是全球无缝内衣制造商龙头,销售渠道完善、管理团队高效、盈利能力强大,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5-2016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8亿元、4.05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7552万元、7131万元,2017-2019年业绩承诺分别为6500万元、8000万元和9500万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3.4X、10.9X、9.2X,估值合理。本次收购完成后,双方将实现客户、生产资源和销售渠道的共享,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共同巩固发展外销市场和国内市场。公司加大对“健盛之家”贴身衣服全品类自有门店的建设,对俏儿婷婷等品牌的引入,也将丰富自有门店的品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购物服务,并有效提升顾客购物体验和增强客户粘性。

风险提示:订单流失风险、自有品牌运营不及预期风险、新产能扩张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