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马应龙:老树新发,稳中有变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舒畅 2017-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主导产品进入持续提价周期,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公司收入以肛肠治痔等工业产品和医药商业为主,其中马应龙麝香痔疮膏占工业产品收入的30%左右,10克膏2016年销售收入约2.4-2.8亿。公司2017年2月份上调10克膏出厂价格18%,从一季度动销情况来看,反应良好,销量增长稳定,预计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此次提价打开产品提价空间,后续公司产品将进入轮动小幅多次提价的周期,其他规格和产品有望依次提价,公司进入新一轮成长阶段。预计公司将进一步推动肛肠药物系列化发展,强化肛肠疾病适应症的针对性,促进联合用药,以不同规格区隔管理分销渠道和终端。

医疗服务业务持续推进,打造肛肠健康生态链。公司通过投资管理公司开展医院诊疗业务,目前控股7家肛肠专科连锁医院,有望后续将扩展到15家左右。医疗服务业务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其中西安马应龙肛肠医院预计2017年扭亏,北京马应龙长青肛肠医院预计2018年扭亏,后续肛肠专科连锁医院有望贡献利润。公司还与基层医院合作开展基层诊疗中心,收取品牌费及收入提成,预计3年内签约100家,将贡献明显增量。后续公司将以医院为基础销售相关产品,打造生态链。

药妆及大健康产品投入加大,商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产品提价为公司结构优化及业务发展提供空间,后续药妆及大健康产品的投入将加大,产品增速预计高于历史平均;同时由于“营改增”及“两票制”政策的出台,医药商业竞争更为激烈,公司将毛利较低的调拨及批发业务剥离,后续商业方面会进一步整合。预计未来公司医药商业板块将逐渐发展为以零售及电商为主,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68元、0.78元、0.87元,对应PE 分别为31X、27X、24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后续提价不及预期、医院拓展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马应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