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交运行业周报:航空旺季量价可观,快递增速继续回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陈晓 2017-07-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上周交运指数跌0.41%。

本周,沪深300指数报收3703点,上涨1.3%;申万交运指数报收2862点,下跌0.4%,落后沪深300指数1.7%。本周,交运二级子行业涨幅最大的是铁路上涨1.28%;跌幅最大的是公交板块,下跌4.34%。

航运港口板块。

对航运及港口行业周期性行情启动的观点保持不变,建议积极关注贸易方面的政策出台和提价发布。干散货运输方面,年内BDI指数一度站上1300点整数关口,年初以来反弹幅度已超出市场预期,近期随着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库存高企引发运价大幅回落,BDI指数近期在800点上方出现企稳迹象,本周小幅反弹,预计后市将重新走出震荡上行态势。集运方面,新三大联盟正式成立叠加提价窗口期,近期SCFI指数逐步趋于平稳。本周业内频繁出现东方海外并购等预期,市场期待集运行业供给端结构的进一步优化,运价逐步恢复理性。继续维持年内板块弹性干散货>集运>油运的观点,建议持续关注同BDI指数关联度较高且直接受益于一带一路政策的中远海特(600428.SH)以及国内集运龙头中远海控(601919.SH)。

航空机场板块。

航空:近期油价持续走弱,叠加人民币汇率较为坚挺,航空板块迎来双重利好。客运方面:行业供需关系整体持续向好、淡季不淡。预计三大航业绩将受提价刺激,有望受益于低估值蓝筹的市场偏好,建议持续关注航线占优、受益于欧美经济复苏及首都第二机场的中国国航(601111.SH),以及战略调整中、客运量由底部反弹并入选MSCI 成分股的春秋航空(601021.SH)。货运方面:我们观察到近期航空货运的供需局面出现改善,运价调整幅度较大,主要源自供给收缩、需求旺势不减。消息面上,东航物流混改落地,对其他航企将起到指引作用,建议关注在货运领域尚未出具相关改革方案但势在必行、且将受益于国内航线高占比的南方航空(600029.SH)以及在手现金丰厚、投资意愿强烈的航空货运代理龙头外运发展(600270.SH)。

机场:民用机场收费改革落地,叠加各大主要机场陆续展开免税招标,非航收入增厚业绩预期显著。建议关注T2航站楼投产在即且启动出境免税招标的白云机场(600004.SH)。

风险提示:

改革不及预期、油价汇率大幅波动、需求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