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现代制药事件点评:上半年归母净利3.57亿,整合协同效应逐季显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 2017-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7年H1收入45.8亿元,追溯调整后比上年同期减少0.05%,利润总额6.4亿元,追溯调整后比上年同期增长4.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57亿,追溯调整后比上年同期增长23.27%,EPS为0.32元,符合预期。投资要点:

净利逐季度提升。Q2净利为1.98亿元,同比增速5.76%,环比Q1增速23.92%。Q2净利环比提升预计主要源于焦作容生和中联业绩恢复。预计Q3和Q4利润环比继续提升:①海门基地7月完成批文转移,扭亏力度加大;②6-APA持续提价,高价订单执行比例提升。预计Q3和Q4净利大于2亿元,全年实现8亿利润预测概率大幅提升。

整合协同效应,全资增速大于非全资。公司成立全资子公司管理委员会,加强内部管理协同,内部产品结构优化,因此净利增速>收入增速。全资子公司焦作容生和中联制药业绩恢复,整体增速快,致君等非全资处于一致性评价投入期,利润增速有所波动。

原料药提价提供业绩弹性。威奇达核心品种6-APA处于提价周期,目前报价185元/kg,对比前期低点已提价40元,公司产能7600吨,每提价10元/kg,预计年化增厚业绩约5000万净利。

一致性评价受益标的。公司目前一致性评价品种60个,进度处于同类企业前列,部分品种已启动生物利用度一致性评价。包括硝苯地平控释片等重磅品种有望陆续通过,公司依托国控销售平台,工商联动优势将加速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放量。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7年净利为8.3亿元,目前市值168亿,对应PE为21X,不考虑提价,后续复合增速17%。公司作为国药集团的化学制药平台,未来有望通过工商联动制剂实现突破发展,目前市值和估值尚未反映,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料药提价不及预期;环保检查停产力度超预期,一致性评价不及预期,公司未来业绩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