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签订电站开发重磅协议,业绩增长更高更确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7-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签订中广核3年1GW电站开发转让协议:公司安徽分公司与中广核新能源安徽分公司签署框架可做协议,双方将2017-2019年累计完成安徽地区1GW的项目合作,其中2017年300MW。

重磅合作项目,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此次公司于中广核在开发和收购“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合作的形式包括中广核收购林洋已并网电站,以及新项目的BT转让和EPC开发等。电站的形式包括地面、水兵、屋顶分布式项目。电站项目的资本金内部收益率要求不低于11%。合作将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发挥各方优势,加快推进公司光伏电站的开发和运维业务,为公司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南网接连中标大单,电表业务区域结构性变化,整体稳定增长:

公司传统主营电表业务,由于国网的智能电表覆盖率相对较高,已超过85%,从09-10年开始的改造接近完成。按照电表平均8年的更换周期来看,近两年处于国网电表招标的下滑期。

但近年以来,电表业务区域结构发生显著变化:1)南网地区招标量显著增加。此前公司曾公告中标南网2.02亿元招标,连同6月份的南网招标,今年累计中标南网电表金额达到4.8亿元,较2016年的4049万元大幅度增长。2)海外业务突飞猛进,公司2016年开始通过自有渠道开拓积极与国际伙伴兰吉尔的全面合作,海外业务保持良好势头,在立陶宛、西班牙、巴西、东南亚等地的订单相继落地,实现快速增长。南网和海外业务的发力以及四表合一等新业务的拓展,将能有效平抑国网招标下降的影响,预计电表业务整体业务将保持稳定增长。

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中报业绩兑现高增长:控股股东华虹电子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2017年5月31日至2017年11月30日内)通过二级市场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区间6.5至9.5元,累计增持0.5-3亿元。截至目前,已增持650万股,金额4527万元。17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3.1-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0%-60%,持续超预期。

分布式电站规模持续扩张,布局600MW高效N型电池组件:

公司分布式电站规模持续扩展,截至2016年底装机容量931MW,项目储备超1.5GW,主要集中在中东部分布式,消纳良好,且管理效率较高,贷款比例低,盈利性好,后续规模将持续扩张,预计到2017年底将实现累计并网容量1.5GW。

此外,公司把握未来光伏技术方向,在建600MW高效N型电池组件,发电效率高,量产单面光电转化效率21.5%,同时双面发电的优势,发电量提升20%-30%,将于17年年中投产,将提升光伏板块整体效益。智慧分布式储能业务快速布局:公司成功入选首批“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携手亿纬锂能,在储能锂电池、变流器、云平台方面合作,并力争实现18-20年1GWh的储能项目,开拓储能微网和智慧分布式低碳园区新业务。

投资建议:考虑到电站开发对公司业绩的增量贡献,我们上调对公司的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7.55、10.07、12.12亿元(前次7.55、9.66、11.5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3元、0.57元、0.69元,业绩增速分别为59.1%、33.4%、20.3%。我们给予2017年25倍PE,对应目标价10.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不达预期;分布式项目推进不达预期;电表需求不达预期;能源互联网布局不达预期;融资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