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临精工2017年H1业绩预告点评:VVT国产化替代方兴未艾,新产品储备丰富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李金锦 2017-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近日发布2017年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0%-100%,盈利约2.0亿-2.2亿。公司净利润实现较高增长首先得益于上半年对湖南升华的并表,湖南升华2017年承诺业绩2.0亿,因此,升华并表贡献了上半年较多业绩增长。其次,公司VVT业务上半年持续增长,VVT业务国内的国产化替代仍在进行,公司是国内稀缺提供VVT系统的企业,我们预计公司VVT业务未来2-3年仍将维持30%以上的增长,主要原因在于1)国产化替代过程仍在延续,以德尔福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在VVT上仍占据较大市场份额,但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外资零部件企业的竞争优势逐渐被削弱。2)VVT产品的不断迭代升级,目前公司在售的VVT以第一代产品为主,随着发动机效率提升的需求,第二代产品逐渐导入,迭代升级趋势明显。3)二三线自主品牌发动机VVT渗透率仍有提升空间,而这类车企首选国产VVT产品。

围绕汽车动力系统,变速箱电磁阀、高压油泵、电子真空等新产品储备丰富:公司以VVT产品技术为基础,利用VVT产品中电磁阀技术,横向拓展开发了自动变速箱电磁阀业务,目前已经开始小批量生产。我们判断,随着国内自动变速箱国产化大潮的来临,变速箱部件的国产化是必然趋势(可借鉴公司VVT产品的发展路径),公司变速箱电磁阀业务将成为继VVT业务后下一个增长点。另外,第三、第四代VVT产品开发,包括中间锁止VVT、电动式VVT项目也将相继在16年完成测试,2018-2019年实现量产,替代原有VVT产品。此外,还有电子真空泵和电子水泵等泵类业务适用于新能源汽车,为新的产业发展趋势做准备。

年底收购湖南升华,布局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2016年底,公司100%收购湖南升华科技有限公司,进军电池正极材料业务,升华目前主业以磷酸铁锂正极产品为主,2017年产能预计达到2.2万吨,主要贡献客户包括沃特玛、南都电源、中航锂电等下游电池企业。在产品技术储备上,以磷酸铁锂正极产品为主,且具备高镍三元材料研制技术。2016-2018年承诺净利润为1.52亿、2.0亿和2.61亿,其中2016年实际完成净利润1.577亿。2017年下半年随着新能源客车市场不断回暖,我们认为,升华的电池业务将会受益。

风险提示:

VVT及相关新产品推广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都电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