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业绩快报:增长近50%,彰显龙头地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索菲亚业绩预告:2017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24.9亿元,同比增长4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94亿元,同比增长47.2%。

衣柜增速加速,橱柜超预期:上半年公司收入、营业利润、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49%、49.4%、47.2%;其中单二季度收入、利润增长分别为49.4%、47.3%。分业务看:

衣柜:上半年衣柜业务收入约21.5亿元,同比增长39.2%;其中第二季度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38.5%。衣柜业务较去年有所加速(16年H1衣柜业务增长36%),其原因一方面是地产销售超预期;另一方面是4月起公司对各类定制产品涨价,幅度8%左右;此外,品牌等优势加速了公司份额的提升,同时全屋定制/家居用品等推出也带动了收入的增长。上半年公司衣柜业务实现净利润3.1亿元,净利率约14.4%,同比微幅下滑,主要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提价后已基本可覆盖成本端上涨。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推行799等促销方案,并推出19800全屋定制套餐方案,巩固定制衣柜的行业龙头地位,以高性价比优势持续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公司进一步丰富床垫、实木家具、沙发、儿童学习椅等成品家具品类,与定制产品联动销售,客单价稳步提升。

渠道方面,公司持续推进一二线城市网点加密及四五线城市的拓展,开店节奏有所加速,预计全年新增门店200-300家;加上电商渠道引流,线上线下订单持续增长。

橱柜:上半年公司橱柜业务收入2.69亿元,同比增长144%;单二季度橱柜销售1.7亿元,同比增长129%。17年公司对司米橱柜价格体系做出调整,取消16年推行的多个特价套餐,并于二季度对产品提价,幅度6%左右。上半年司米橱柜亏损4072万元,规模扩大+经营管理改善,橱柜业务亏损同比减少2200万元,亏损同比降低35.1%;其中第二季度亏损仅约1千万,盈利水平呈现持续改善迹象。

预计公司今年将开设橱柜门店200-300家,全年门店有望达到900家,预计司米橱柜全年收入8亿元以上,今年有望扭亏,明年开始将成为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

切入定制木门,品类再添新军:据公司公告,公司与华鹤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成立合资公司,开展门窗相关业务,公司出资比例为51%。华鹤集团成立于1956年,是一家集家具、木门、衣柜于一体的大型家具产业集团。集团旗下华鹤木门拥有20多年木门生产和销售经验,是国内定制木门的代表企业。在生产方面,华鹤与德国豪迈金田合资成立木门制造公司,引入德国先进生产工艺、技术及生产线,木门制造水平行业领先。在品牌方面,华鹤以其优质的产品质量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其木门产品在业内也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及消费者美誉度。目前,公司已接手华鹤在齐齐哈尔的工厂,产能10个亿左右,将有效支持公司木门业务扩张。随着产能的落地,公司木门业务渠道扩张也有望逐步开始,17年预计开设门店100家。与华鹤合作,公司将借助华鹤集团在木门领域的设计、生产及销售经验,结合索菲亚品牌及渠道优势,强求联合,开拓木门新市场。我国木门行业规模约千亿,在家装也属于前端消费,有望成为公司重要的新品类。

规模效应+信息化,竞争优势越发明显:公司过去两年在信息化、智能化方面的大规模投入及公司规模效应进一步体现,板材利用率持续提升、生产自动化水平提升、一次安装成功率大幅提升,衣柜业务盈利稳步提升。16年公司衣柜板材利用率约83%,预计17年仍将继续提升。在投资者交流会上公司表示公司未来仍有望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及生产基地智能化改造升级,目标是5年内人均产出提升60%、人力成本降低60%、一次安装成功率达到90%以上;并与明匠智能成立合资公司,打造世界一流的大家居行业高端智能制造技术的龙头企业。

设计方面,公司旗下极点三维在3D设计、快速渲染等方面也达到业内领先水平,进一步降低设计难度、提升设计效率及效果,打破设计瓶颈。公司在智能制造升级方面的步伐和进展大幅领先同行,并让公司逐渐拥有明显的成本优势,未来随着信息化、自动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加上橱柜销售放量,盈利能力加强,公司综合毛利率/净利率仍有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9.6亿元、13亿、17.3亿元;分别增长44.9%、35.2%、33.1%;EPS1.04元、1.41元、1.88元,六个月目标价46.53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橱柜业务市场开拓不及预期;地产销售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