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二季度GDP数据点评:经济增长表现稳定

来源:华安证券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济增长数据稳定,但二季度数据不及近十年权重增长。

2017年第二季度GDP增长6.9%,预期值6.7%,前值6.9%。初步核算,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0.08万亿元,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33万亿元,同比增长0.3%,前值-1.69%;第二产业增加值8.29万亿元,增长12.67%,前值14.15%;第三产业增加值10.44万亿元,增长11.4%,前值11.57%。从环比看,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前值1.3%。从2005年以来的均值来看,2季度占全年的比重为24.27%,一季度则为21.63%。而按照目前的数据来看,二季度相对于一季度的增长率仅为11.13%,而权重需要增加的比率为12.20%,这表明经济增速不及权重增速,或许全年经济增速会压力较大。

消费平稳,对拉动经济贡献如前。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月为29808亿元,同比增长11%。2017年1-6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72369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76953亿元,增长8.7%。6月份限额以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14222亿元,按经营单位所在地分,城镇消费品零售额25545亿元,增长10.7%,前值25360亿元;乡村消费品零售额4263亿元,增长12.9%,前值4099亿元。按消费类型分,餐饮收入3254亿元,增长11.9%,前值3210.8亿元;商品零售26554亿元,增长10.9%,前值26248.5亿元。从5月和6月的数据可以看出,消费并不强劲,仅仅略有增长,表明经济相对稳定。

固定资产投资和经济表现吻合。

固定资产投资6月累计投资完成额28.06万亿元,累计同比增幅8.6%,前值8.6%。6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1.3万亿元,同比8.5%,前值为9863亿元。其所占比重从5月的18.5%已经下降到18%。6月工业增加值6.9%,高于5月的6.7%。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累计同比从5月的6.1%上升到6月的6.2%。股份制企业和外商企业累计同比都有所增加。6月六大发电集团日均耗煤量均值为62.77万吨,高于5月的60.78万吨。6月CRB现货指数较5月增加2.29%,其中工业原料价格仅增长0.08%,纺织品价格指数下降2%。

下半年经济增长或有可期。

目前新提出“经济去杠杆”,对于淘汰僵尸企业大有裨益,经济隐含较大的活力。目前央行延续中性货币政策,流动性始终保持中性偏紧的状态,加之金融监管日益趋严,经济原本有收缩之虞。此次金融工作会议对于经济有新的理解和阐释,后续随之类似雄安新区的建设不断开启,在投资的刺激之下,经济增长率或许会有惊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