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行业:新能源汽车6月产销量超预期,产业链将受益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邓永康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6月产销量超预期,产业链将受益。中汽协公布6月新能源车产销量数据,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为6.5/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3.4%/33%。6月新能源车产销量略超预期,商用车实现放量,单月总销量达1.6万辆,同比增长55.9%,环比增长149.1%。新能源车销量拐点已至,下半年有望创新高。

投资建议:当前时间点,继续坚定看多新能源汽车板块,短期,三季度超配;长期,新能源车有望成为未来十年成长股之魂。新能源乘用车将逐步成为ToC消费品,建议重点关注新能源乘用车“性”“价”比投资主线,同时中国将成全球电动车主战场,建议关注核心产业链。

主线一:乘用车性价比,“性”:提高续航里程,高能量密度和轻量化是关键,重点推荐杉杉股份(三元正极+硅炭负极)、当升科技(三元正极)、诺德股份(铜箔紧缺+0.6μ轻量化);“价”:电池龙头降本显著市占率提升,重点推荐国轩高科和亿纬锂能。主线二:中国主战场明确,外资厂商国内建厂有望提速,建议关注热门产业链。特斯拉产业链:重点推荐宏发股份、三花智控、科达利;北汽新能源产业链:麦格米特(乘用车电控)。主线三:物流车短期放量。推荐存在预期差的物流车动力总成龙头:方正电机。

跨省电力交易还是地域较近的省份间开展,配网将在17年全面提速。

目前看,跨省电力交易还是地域较近的省份间开展,系现在国内供电能力短缺的省份较少,靠拉大输电距离解决电力过剩有待观察。根据国家电网公布的2017年第一批配网设备招标清单统计,共招标配电终端设备约6.4万套,远超2016年全年招标量(4万套)。按照国网招标计划,下半年还将有一批配电设备招标。对比近年的招标情况来看,我们预计,我国配电网投资将在2017年全面提速。同时2017年1-5月份,全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1794亿元,同比增长9.5%。重点推荐:国电南瑞、许继电气、金智科技;建议关注:四方股份。

工控长期乐观。受益于中游复苏带来的需求拉动,工控领域自去年四季度一路向好,复苏趋势一路高歌,观察工控行业的公司,今年一季度工控企业总体营收、净利增速同比有所提升,订单情况保持良好势头,其中电力电子板块受益于固定资产投资、宏观环境等因素,增速明显,龙头企业增速更为显著。未来,随《中国制造2025》的推进,同时制造业的持续复苏转暖,有望带动工控行业持续景气。重点推荐:鸣志电器、汇川技术、信捷电气;建议关注:英威腾、新时达、麦格米特等。

第三季度国内光伏需求无下滑趋势,国际需求较为强劲。“630”递延2GW+领跑者5.5GW+分布式3GW,第三季度国内市场需求无下滑趋势,6月第一周美国201调查恐慌性抢货开始,市场需求激增。此外,8月之前还是欧洲市场的传统旺季,印度以及其他新兴市场自5月后也陆续进入需求上升期。因此,我们认为下半年大概率不会出现去年同期装机的断崖式下跌,预计下半年分布式光伏将维持快速发展态势。建议重点关注单晶龙头隆基股份以及分布式运营龙头林洋能源。

今明两年风电装机平稳增长,风电运营商和设备龙头企业将显著受益。金风科技公布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2017H1归母净利10.15-4.50亿元,同比变动-30%-0%,基于风电龙头第三季度业绩持续向好及招标量大幅增长、限电进入改善通道、风电运营收益率较高以及2018年上网电价将大幅下调,我们维持今明两年风电装机平稳增长的判断,风电运营商和设备龙头企业将显著受益。建议重点关注:1)受益限电改善的风电运营商龙源电力和华能新能源;2)业绩增长确定、市场地位稳固的风电设备龙头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泰胜风能和中材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