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周报2017第29期:关注业绩高增长且估值合理品种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赵浩然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板块继上周下跌1.17%后,本周继续下跌1.83%,进入7月以来,已连续两周出现回调整理。随着7月中期业绩预告密集发布,部分公司因业绩不达预期而股价出现波动,可见此时投资者对业绩关注较甚,策略上推荐半年业绩高增长、估值合理的品种,如乐普医疗、美年健康、开立医疗等;同时推荐关注业绩出现拐点、估值修复的品种,如智飞生物、理邦仪器。

国家医保谈判目录结果有望于近日公布,建议重点关注有品种纳入谈判目录的相关企业,虽然降价在短期可能会对其存量销售额造成一定影响,但长期来看有机会实现以价换量,对公司业绩具有积极推动作用,相关可能受益上市公司包括康弘药业、信立泰、天士力、康缘药业、恒瑞医药、西藏药业、亿帆医药、上海医药、中新药业、红日药业。

中长期来看,我们认为医改压力下,龙头企业竞争优势明显,抗风险能力强,增长预期明确,下半年白马行情可能延续,建议关注增长稳健、估值相对低位且前期涨幅不大的二线白马标的,如天士力、同仁堂、国药一致、长春高新、丽珠集团等。此外,经历快速调整,成长股后续持续分化的概率较大,部分质地优良成长股受指数拖累,已经步入价廉区间,业绩增长明确且估值较为合理、符合政策方向且内部改善明显的标的存在较大的投资价值,建议关注山东药玻、羚锐制药、康缘药业、理邦仪器、塞力斯、益佰制药等。

本周我们调研了千金药业(600479),建议关注。

市场回顾:截止7月14日,上证综指报收3,222.42点,单周(7月10日至7月14日)累计上涨0.14%,中小板指数累计下跌0.79%,创业板指累计下跌4.90%。一级行业中,除银行、非银金融、建筑装饰、钢铁、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上涨,其余行业均下跌。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7,572.62点,累计下跌1.83%,涨跌幅排在行业第15位,跑输上证综指。细分行业方面,所有子行业均下跌。其中,医疗器械、医药商业和中药相对跌幅较大,跌幅分别为3.45%、2.36%和1.91%。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为38.56倍,较上周下跌0.86个单位,比2007年以来的均值38.51倍高0.05个单位;相对于沪深300的13.55倍PE的估值溢价率为184.58%,位于相对低位。

行业动态:CDE发布第21批《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的公示》。广州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诺华CAR-T疗法获FDA专家一致推荐批准。Avastin和Herceptin生物类似物获FDA专家全票推荐批准。礼来乳腺癌新药获优先审评资格。

公司公告:理邦仪器(300206)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股票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美年健康(002044)俞熔先生增持公司股份991,253股。复星医药(600196)控股股东复星集团增持公司A股股份共计500,050 股。恒瑞医药(600276)吸入用地氟烷获得英国、德国及荷兰上市许可。

重点推荐标的:信立泰(002294)、山东药玻(600529)、华润三九(000999)、同仁堂(600085)、天士力(600535)、益佰制药(600594)、上海医药(601607)、理邦仪器(300206)。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市场估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