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意信息:流量经营异地推广提速,带来公司业绩高弹性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钱路丰,周德生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5,938.00 万元-6,300.00 万元,同比增长385.57%-415.17%。

点评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全年继续维持高增长。中报业绩实现高增长,一方面是邦讯信息全年报表,另一方面母公司与格帝电力业务保持快速增长。17年全年来看,1、传统主业维持稳定增长,2、北京创意私有云产品需求旺盛,业务收入有望实现超过50%的增长(16年超过9000万收入,接近300%增长),3、wifi建设开始贡献业绩,4.邦讯信息(17年:7000万)与格蒂电力(17年:9500万)实现对赌业绩。

从宁夏到山西,流量经营异地扩张提速。流量经营业务16年4月在宁夏联通上线,目前3G、4G用户注册率突破90%,用户月度活跃率突破20%,单月销售创意流量包超过21万个,创意流量包月度销售收入稳定在100万元以上。凭借宁夏联通试点经验,公司17年开始加速向其他运营商拓展,6月山西联通项目已顺利上线运营,运营首月用户注册数量已突破80万,是在宁夏联通正式上线首月注册用户数的16倍,注册率超过21%。此外,公司正在不断加快在其他运营商的业务推广进度,在签目标运营商发展到了6个,在谈合作运营商增加至20个。

流量经营业务带来18年业绩较大弹性,打开公司成长空间。按照宁夏运营经验,山西联通(4G用户数接近500万)未来经过不到一年月活与ARPU值爬坡达到稳定状态以后,月收入贡献预计将达500万。假设下半年继续拓展几家省运营商,那么将给公司18年业绩带来较大弹性。从运营商的角度看,通过流量精细化运营提升用户ARPU一定是趋势,受制于体制约束以及运营商业务开展经验来看一定需要第三方公司的介入,公司与中兴通讯强强联合优势明显,随着异地扩展继续加速推进,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17/18/19年公司备考EPS分别为0.44/0.64/0.90元,对应PE分别为31/21/15倍。考虑到公司传统业务能够稳定增长,流量经营业务带来业绩高弹性,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传统业务出现下滑;并购标的业绩承诺不能实现;流量经营业务拓展受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