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再次收购Edhardy10%股权+拟发6亿可转债,强化公司实力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 2017-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发行6年期不超6.07亿可转债用于Laurel品牌建设和EdHardy10%股权收购

7.17晚公司发布公告,拟发行6年期不超6.07亿元可转债,自发行结束6个月后起可转股。同时终止定增申请、优化融资节奏。

募资主要投向:1)Laurel品牌:研发设计中心扩建(总投资1.69亿元、募集资金投入1.66亿元)和营销中心建设项目(总投资3.77亿元、募集资金投入1.87亿元)。其中研发中心建设周期2年,营销中心项目拟在全国采取租赁、联营等方式新建180家Laurel品牌店铺,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7.24亿元、年净利润7400万元,建设期3年、运营期10年。

2)EdHardy品牌:收购运作方唐利国际10%股权(募集资金投入1.54亿元)。公司拟以与1.54亿元人民币等价的港币收购华悦国际持有的唐利国际10%股权,交易对方华悦国际及其实际控制人周澄承诺唐利国际合并报表口径2018年净利润较2017年达至少20%复合增长。

3)补充流动资金1亿元。

优质高成长标的EdHardy股权越发集中、增厚业绩

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加上公司已分别于2016年5月、7月收购唐利国际65%、15%股权,公司将共持有唐利国际90%股权。EdHardy品牌在中国已有基础,16年公司并购后、唐利国际积极推出副牌扩充风格和品类,截止17Q1EdHardy主品牌及副牌EdHardyX(囊括原EdHardySkinwear内衣家居服以及新打造系列Sports运动、X休闲潮牌等)门店合计119家,年内预计EdHardy主品牌可达110多家、副牌X20多家。

目前来看该品牌独特的美式潮牌定位为市场上较为稀缺的风格、同店销售持续增长展现良好内生性。副牌X及日化用品Skincare、童装副牌BabyHardy等陆续设立、品类扩充,为EdHardy系列提供持续增长动力。9月副牌X新品上市以及加快开店将有利于打开副牌市场、推进扩品类战略。未来三年EdHardy全品牌将开店至300家左右,打造全方位的多品牌lifestyle集合店。

EdHardy2015~2016年净利润分别为4392万元、1.2亿元,16年增长173%,预计未来三年仍可保持20%以上的业绩增速,展现了良好业绩增长能力。本次收购唐利国际10%股权预计于2018年开始并表,优质高成长标的持股越发集中,彰显EdHardy品牌重要战略地位、同时有利于增厚公司业绩。

Laurel和IRO国内拓展顺利,百秋电商展现优质增长+有效协同

公司2015年提出打造“中国高级时装集团”,之后陆续收购了Laurel、EdHardy、IRO等品牌以及电商代运营商百秋网络,品牌版图初步成型。除EdHardy外,其他品牌同样运营良好:

(1)公司最早收购的Laurel品牌持续开店、培育顺利。目前Laurel品牌24家店左右,月均店效40万左右、表现好于同业,17年末预计将达30~40家、未来三年计划开店180家。Laurel品牌逐步在中国打开市场,发挥公司渠道优势、与公司现有品牌形成优势互补,17年有望实现盈亏平衡、开始贡献业绩。

(2)IRO品牌首家上海港汇店铺销售良好,4月开业以来月销售在70万以上,年内将在北京SKP/深圳万象城等高端商场开店,打造品牌高端渠道形象,2018年开店速度将加快。从业绩贡献上来看,目前海外市场为主要利润贡献者、预计保持稳健增长。

(3)百秋电商经营顺利、代运营品牌量质皆升;同时在线上经营上已经与歌力思主品牌以及EdHardy等呈现协同、未来将进一步服务集团各品牌。

高级时装集团战略运行顺利、长期具备做大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1)公司2017年以来主品牌及各新进品牌销售良好,“多次收购贡献外延增长+内生各品牌增长良性”的集团化战略长期具备做大空间,短期运转顺利彰显较好品牌运作能力。2)终端零售环境初现好转、消费者对个性化以及高端品牌消费需求改善有利于公司全年业绩保持增长,17年上半年主品牌销售继续双位数增长(外延变化不大背景下主要为同店贡献)。3)公司本次收购唐利国际10%股权将增强对优质高成长标的的持股比例、业绩进一步得到增厚,发行可转债强化资金实力、有利于多品牌建设继续推进。4)公司未来仍将围绕高端消费领域推出并购,持续并购项目的推出将为公司带来业绩的持续扩张和总外延空间的扩大。

公司于5.25公告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授予的1123万股于3.24授予完成、5.22完成登记,2017~2019年成本摊销分别为3847.38/2281.72/333.09万,将影响当年净利润。7.17公司发布2017~2019年股东回报规划,每年以现金分配利润不少于当年可供分配利润的30%,贡献稳定回报。

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多品牌战略的做大基因以及分散风险优势,各品牌运营良好、终端销售保持良性;短期来看在终端销售良性、并表因素贡献背景下中报有超预期可能。假设唐利国际10%股权于2018年开始并表,上调18~19年盈利预测、预计17~19年EPS分别为0.83/1.12/1.45元,近期股价有所下调、对应17年PE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疲软、新进品牌增长不及预期、并购整合不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