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旗滨集团:业绩预增点评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钦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旗滨集团(601636.CH/人民币4.96, 买入)今日公布业绩快报,2017年1-6月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40%-270%,测算得约为5.16-5.62亿元,对应2季度归母净利润2.88-3.24亿元,同比增长140%-170%,对应每重箱净利12.2-13.7元,较1季度每重箱净利10.2元上升19%-32%。 增长原因主要在于浮法玻璃价格的进一步提升与公司经营状况改善带来的财务费用下降,预期下半年成本得以维持,而价格有望进一步上升,预期公司完成12亿归母净利润可能性较高。

增长原因

1. 今年上半年玻璃需求上升玻璃价格今年呈现稳中有升趋势,根据玻璃信息网数据,2017年1-6月玻璃需求上升6.4%。供给端日熔量同比上升仅1.4%,供需状况有所改善带来浮法价格稳中有升。

2. 公司管理团队革新以及股权激励带来的正面效果得到提升,物流与生产质量均有提升,且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

3. 由于浮法玻璃价格上升,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得到大幅度改善,带来公司现金储备上升,致使财务费用下降。

下半年预期

1. 供给:由于政府严格限制新进产能,且价格改善带来的复产基本复产完毕,目前产能292条,在产240条的局面将得以维持,预计下半年供给增长不超过2%。

2. 需求:由于玻璃需求基本晚于房地产新开工18个月,2015年下半年受房地产市场景气影响,公司所在主要市场增长客观(新开工面积累计同比增长超20%),同时9-10月为建材传统旺季,需求增长可期。

3. 价格:由于2017年下半年需求增长大概率超过供给,预期玻璃价格进一步上升,预期每重箱上升2-4元。

4. 成本:纯碱市场目前自高位回落,在无重大刺激消息情况下,价格有望维持。成本端,由于公司燃油、石油焦、天然气混用,使得燃料成本不存在大幅上升可能。总体成本维持平稳。

投资建议

我们测算获得公司2017、2018、2019年预期盈利12.0、14.5、17.5亿元,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46、0.56、0.67元,年化增长率超过20%。预期合理估值为13倍。对应目标价格5.99元,高于现有价格20%以上,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滨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