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行业:通化东宝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李惜浣,吴临平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

1、 政策方面:

(1)7月13日,广东正式发布“两票制”征求意见稿,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前为过渡期,是目前所有已发布省份过渡期最长的省份,给予企业充足的时间缓冲。7月15日零点起,广州地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将正式启动。

(2)7月12日,卫计委发布《关于加强药事管理转变药学服务模式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将处方点评结果作为科室和医务人员处方权授予、绩效考核、职称评定和评价药师审核处方质量的重要依据,纳入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医疗机构的绩效考核指标中。通知还强调,医疗机构要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

(3)7月1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审批中心公布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药品注册申请公示(第二十一批)名单,共涉及10个品种,其中包括小儿清疹口服液、培土清心颗粒、阿立哌唑口服溶液、依库珠单抗注射液4个儿童用药。

(4)7月10日,深圳市卫计委发布消息称,深圳将发布全国首部家庭医生服务管理办法-《深圳市家庭医生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并于7月27日召开微信听证,听取社会公众对办法的意见和建议。《办法》规定,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可提供包括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即纳入社会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健康咨询服务、预约诊疗服务、预约转诊服务、家庭病床服务等八大类服务。

2、持续关注优质白马股和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良好、具有明确业绩支撑的优质白马股。细分行业方面,

(1)在两票制影响下,医药流通企业的服务内容正在从传统的配送业务转变为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包括参与议价、供应链管理、药房托管、第三方服务等。两票制的全面推广将带来行业集中度的迅速提升,未来以国药、华润、上药为首的三大全国流通企业,以嘉事堂、瑞康医药、柳州医药、鹭燕医药为代表的省级区域性龙头格局将更加鲜明,行业整合加速。

(2)二胎政策放开后,儿童药供给短缺加剧,在儿童药享受优先审评政策利好下,儿童药行业正处于较好的发展期。

国内A 股市场专业化生产儿童用药的标的较少,建议关注其龙头企业。

3、风险提示:医药行业政策风险、药品降价风险、药品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事堂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