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化学:新签合同额同比大增,业绩拐点显现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 2017-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第二季度经营数据公告,今年1~6月公司新签合同额总计465.4亿元,同比大增77.4%。其中,国内合同额239.7 亿元,境外合同额225.71 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54.3 亿元,同比增长2.2%,这是26 个月以来第一次营收增速转正,业绩拐点显现。

新签合同额同比大增,公司海外市场拓展成效显著。公司上半年新签合同额465.4 亿元,按照过去几年的经验,上半年新签合同额平均占全年新签额的38%, 这表明今年全年新签合同额有望突破1000 亿元。在新签合同额中,国内合同额239.7 亿,同比增速49.7%;海外合同额225.7 亿,同比增速超过120%。公司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积极拓展海外市场,上半年斩获大量海外订单, 包括巴基斯坦50MW 风电项目约10 亿元、俄罗斯炼油项目约80.9 亿元、印尼燃煤电站项目月24 亿元、格鲁吉亚天然气联合循环电站项目约11.8 亿元等。2011~2015 年公司海外订单占比平均23%,从2016 年开始海外订单占比维持在50%左右。公司一方面受益于国内新一轮石油化工和煤化工行业扩产周期, 另一方面积极开拓更加广阔的海外市场,预计未来订单将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业绩拐点显现。公司6月底累计收入254.3亿元,同比增长2.2%,为26个月以来首次增速转正;6月份单月收入73.7亿元,同比增长27.9%。公司过去5年以来,每年年末在手未完成订单平均约1100亿元,这可以充分保证每年的基本工作量,并能够平滑行业周期带来的公司业绩波动。从2016年开始,公司新签订单额开始企稳回升,考虑到从订单确认为收入需要1~2年的周期,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公司业绩将持续向好。

PPP 项目取得突破。公司与东华科技、大千生态和中设集团等共同成立基础设施建设公司,进军市政、路桥和园林等基建领域,分享国内PPP 市场。6 月份公司取得南京化学工业园区杜圩城市生态湿地公园PPP项目合同,总额约8亿元,标志着公司在PPP市场取得重大突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56 元、0.64 元、0.74 元,给予公司2018 年1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9.65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下跌导致石化行业景气度下降的风险;海外项目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地缘政治格局发生变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