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徐工机械:业绩持续反弹,丰富产品、进军海外势头强劲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14日公司发布2017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7H1将实现归母净利润5亿元~6亿元,同比去年大幅增长2.94倍~3.72倍,预计2017H1将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071元~0.086元。

固定资产投资热度不减,工程机械销量大幅反弹:2016年6月份至今工程机械行业已持续一年左右高增长,占公司收入比重最大的起重机同样呈现显著复苏局面,工程机械行业协会数据显示,17年1-5月,汽车、履带、随车起重机累计销量分别为7350台、476台、4738台,同比分别增长187.12%、120.2%、149.04%;装载机1-6月累计销量48726台,同比增长46.12%。受益于此,公司上半年业绩大幅反弹。公告显示公司2016年起重机械继续雄踞行业第一,装载机市占率进一位,道路机械继续保持国内第一、全球第四,今年公司全球首台八轴1200吨风电专用全地面起重机向电力系统大客户发车,在国内百吨以上超级移动式起重机市场以60%市占率独占鳌头并完全替代进口,作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排头兵,是多个细分领域龙头厂商,未来将持续受益工程机械行业回暖。

产品线不断丰富,消防高空作业平台、军用工程机械及后市场业务成长迅速:延伸产品线是公司当前发展的战略之一,2016年2月公司公告投资2亿元设立徐工消防安全装备公司,登高类消防车市占率领先,将尽快实现高空作业平台产业布局。2016年报显示公司军用工程机械列装行业第一,一批研制项目进入样机试制。同时,公司持续开拓后市场业务,2016年占收入比重超过10%,公司的新增量业务成长迅速,有望成为业务新增长点。

出口业务行业领先,印度海外生产基地落地:公告显示,2016年徐工品牌的出口总额继续保持行业第一位置,当前公司已确立国际收入占比达50%的战略目标。巴西制造已有几十款新厂产品下线,主攻的亚太地区收入2016年大幅增长40%,主攻的海外高端市场在美国取得重要进展。公司海外市场发展战略持续推进,2016年6月公告拟出资不超过2.5亿美元在印度建设生产基地,未来将以此项目为主体,加快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投资布局,积极拓展南亚、东南亚、中东、东非等市场,进一步扩大全球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9.14亿元、14.52亿元、18.11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13元、0.21元、0.27元,工程机械行业持续回暖,公司经营质量不断改善;公司产品线不断丰富,同时出口业务较为领先。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13元。

风险提示:货币政策收紧,基建投资放缓,原材料价格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