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杭锅股份事件点评:上调中报业绩预告,低估值、高成长行业龙头属性逐步体现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冯胜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杭锅股份发布中报业绩修正预告,净利润1.9-2.3亿,同比增长121.37%-167.97%,较上次预告(74.76%-121.37%)大幅上调。业绩上调的原因是:二季度有若干重大项目因为重启或生产进度超预期而在本季转销;公司内部降本增效,技术节约和配套件采购节约成效显著,成本控制较好。

投资要点:

上调中报业绩预测,全年高增长已无虞。2016年末公司在手订单为42.72亿元,考虑到订单结算周期约为0.5-1.5年,预计多数订单将在2017年内完成。一般而言,工业企业下半年的收入确认较上半年好,上半年完成1.9-2.3亿元的净利润前提下,全年净利润超过3.62亿元的业绩预测已是大概率事件。此外,公司2017年一季度新增订单7-8亿元,呈良好势头,为明年业绩成长提供保障。我们认为公司今年业绩确定性强,未来几年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余热锅炉行业龙头,受益天然气产业链复苏逻辑。《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2020年我国气电装机达到1.1亿千瓦以上;市场缺口约4000万千瓦。余热锅炉作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核心设备,受益于天然气产业政策和国家节能环保政策影响,需求有望进一步提升。2016年公司余热锅炉订单为21.76亿元,同比增长29%,占公司在手订单的比例为52.16%。公司十多年来一直处于余热锅炉行业绝对龙头地位,2014年国内余热锅炉市占率为39.2%,市场竞争地位不断提升。

充分受益于“一带一路”战略,海外余热锅炉需求持续可期。公司近三年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均在20%以上的水平,2016年公司承接巴基斯坦4台世界最大容量的9H级燃机余热锅炉项目,充分彰显其在海外市场的竞争优势。考虑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天然气优势资源禀赋及工业化进程带来的燃气发电的庞大市场需求,预计公司海外订单未来几年将持续增长。

太阳能光热发电业务具备领先优势,预计2017-2018年将带来16~24亿元订单。2017年4月公司与中控太阳能签订了德令哈50MW太阳能热发电熔盐吸热系统采购合同,将进一步巩固光热发电的先发优势。假设2018年底国家能源局1.349GW示范项目全部投产,则将带动投资400亿元,按吸热设备费率20%计算,同时假设公司市占率在20~30%,则将新增订单16~24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暂不调整盈利预测水平,也暂不考虑光热发电带来的业绩弹性,预计2017-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64、456、591百万元,按照7月13股价10.20元/股计算,对应PE分别为21、17、13倍。公司下游需求主要来源两方面,一是国内天然气产业复苏带来的发电侧需求弹性;二是海外“一带一路”政策带来的域外订单;

以上均是长周期的需求逻辑,因此我们认为公司业绩成长有望持续,“低估值,高成长”的行业龙头属性将逐步体现,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推进受阻;地补政策不及预期;海外项目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