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汉威科技:中报业绩平稳增长,扣非后增速41%-58%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陈俊鹏,宋磊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7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7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156 万元—5586 万元;同比增长20%—30%,业绩符合预期。

各业务板块稳健发展,扣非后增速达41%-58%

公司半年度非经常损益净额为1600 万元,扣非后净利润为3556 万元3986 万元。汉威科技去年半年度归母净利润为4297 万元,其中扣非后净利润为2519 万元,非经常损益净额为1777 万元。按照扣非后的实际增长来看,公司实际增速达41%-58%。

智慧水务仍是公司未来主要看点

目前公司智慧水务在手订单有兴义市智慧水务项目(1.02 亿元),广州开发区供水系统项目(1530 万元)。我们认为公司智慧水务项目有效的改善了自来水厂的漏损率的问题,能够使自来水公司的盈利获得大幅改善, 行业需求痛点明显。我们预测智慧水务改造市场整体空间1700 亿元,目前公司市值50 亿元,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11 亿,是典型的大行业小公司的格局。智慧水务行业的爆发带来公司整体市值的增长值得期待。

2017年为智慧城市爆发元年,布局全面带来可持续的增长

由于行业基础设施建设(NB-IoT 标准确立)的逐渐完善,应用端需求有望迎来爆发。而爆发的前提取决于行业痛点及商业模式,我们认为未来不仅仅是智慧水务。汉威电子布局广泛,随着智慧热力、智慧燃气、智慧消防、智慧工业行业的商业模式逐渐清晰和成熟,这些行业有望依次迎来发展。公司未来长期增长值得期待。

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17-19 年的净利润为1.52 亿、2.05 亿、2.54 亿元;对应17-19 年EPS 分别为0.52 元、0.70 元、0.87 元;给予公司18 年35 倍的估值,目标价格24.50 元。

风险提示:智慧水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并购带来的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威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