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钢不锈:行业景气度提升叠加内部挖潜增效,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伟 2017-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太钢不锈13日发布2017年中报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约65000万元~80000万元,同比增长115.55%~165.29%。按最新股本计算,2017年半年度EPS为0.11元~0.14元。

平安观点:

行业景气度提升,钢材价格持续回升。上半年宏观经济保持稳定,下游主要用钢行业运行良好,钢铁需求保持稳定增长;同时供给端得益于行业供给侧改革而受到一定抑制,行业整体供需保持紧平衡,钢材价格持续波动回升,行业景气度提升。太钢不锈作为不锈钢行业龙头,具有430万吨不锈钢产能,同时还具备700多万吨普钢产能,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显著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2017年上半年包括汽车、家电、机械等制造业领域持续稳定增长有力支撑公司产品下游需求。公司304不锈钢卷板上半年均价15140元/吨,同比增长26.89%;热轧卷板上半年均价3611元/吨,同比增长41.61%。

公司加大品种优化,并不断加强内部挖潜增效工作力度,助推业绩增长。公司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加大品种优化力度。依托于自身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新品创新能力,着力开发“高、精、尖、特”系列产品,高附加值产品不断涌现,如笔尖钢批量生产,为“复兴号”动车提供车轴和车轮用钢等。同时,公司加大内部挖潜增效工作力度,围绕节能降耗目标,合理组织生产、优化生产工艺、加强节能管理,并强化各项绩效考评,降成本预算完成率不断提高,助推了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64亿、15.29亿和16.90亿元,EPS分别为0.22元、0.27元和0.30元。对应7月13日收盘价PE分别为20.37、16.84、15.23。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行造成下游用钢行业需求不及预期;行业供给侧改革和山西国改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利率持续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