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数据:我们从6月金融数据中看到什么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许俊 2017-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M2增速稳定在个位数增长,符合我们的预判,我们预计7月M2增长仍可能在9.5%上下。一些细微变化证明,金融去杠杆的影响在6月份缓解,后期M2增速可能在9-10%之间表现得稳定,再次波动就取决于金融去杠杆政策的重新驱动。

M2不代表经济很快失速被验证。与此观点呼应,M2放缓的确反过来验证存量货币周转效率提高,我们发现截至5月份基础货币下降的同时货币乘数在增加,反映存量货币周转效率的提高。实际上,针对6月M2增速再创历史新低,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阮健弘表示,只要实体经济的合理融资需求得到满足,M2增速放缓实际上反映了存量货币周转效率的提高,比过去低一些的M2增速可能成为新常态,对其变化可不必过度解读。

具体到社融、信贷数据,简而言之,6月新增社融信贷均超预期,为我们持续看好经济增加了证据。我们二季度路演中也推荐大家关注整个上半年社融信贷将明显超出去年同期,加上对经济支撑的滞后影响,经济真拐点并非在一季度。

结构上,6月新增信贷中,企业中长贷仍是主要贡献,但居民中长贷表现平稳。结合社会融资表现看,金融监管一方面有回表迹象,另一方面信托融资在显著增加。企业债券融资下半年可能增长。

总而言之,我们依然看好三季度经济。进入下半年,央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态度不会发生转向,市场应警惕央行打流动性错位战的可能,也即可能面临该紧不紧,该松也不松的局面。本周剩下的两个工作日,资金到期量真正加大,此时是观察央行真正态度的较佳窗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