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药股份:新标切换带来技术性波动造成2季度业绩失真,后续有望逐季修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崔文亮 2017-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二季度业绩预期不佳属于新标执行过渡期带来的技术性波动:近期,公司股价波动较大,我们了解和判断是市场担心公司2季度业绩不佳所致,但我们认为,公司2季度业绩预期不佳是北京新标执行过渡期带来的技术性波动,后续两个季度有望得到持续修复,全年看公司仍有望实现12亿元以上净利润(我们此前报告盈利预测2017年净利润12.4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2018年估值仅19倍/16倍。

技术性波动主要来自招标降价带来的换票和取消药品加成带来的压力传导:1、招标降价的影响:新标中药品中标价平均降价幅度在15%左右,公司前期采购价格较高,但由于给医院配送按照新的低中标价开票和执行,就会出现部分产品高进低出、出现倒挂,我们预计这部分损失是能够通过换票和谈判绝大部分得到补偿的,只是需要1~2个季度的滞后性反应。2、取消药品加成的影响:预计这部分给商业公司带来0~5个百分点的影响,但是一般公司也能够通过向上游工业企业谈判而转嫁,特别是公司的产品结构包括麻精药和血制品等,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通过积极谈判,最大程度上消化上述不利影响,并在后续几个季度得到业绩修正和体现。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45.00元。暂不调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2.4/14.5/17.3亿元(2017年包含了会计预计政策变更影响预计5000~6000万),当前股价对应2017~2019年PE分别为19/16/14倍。我们判断,随着国药股份重组完成后机制进一步理顺,及外延式并购预期的加强,未来估值有较大提升空间。

风险提示:短期招标降价及药品零加成带来的压力及业绩波动;外延式并购及激励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