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兴装备:2017H1业绩超市场预期,定制家具潮流引领未来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7月11日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修正预告,公司预计2017H1实现归母净利润4835.92-5440.4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80%。

国内领先板式家具机械企业,抢先卡位定制家具新赛道。公司专注于板式家具机械领域,近年来受益于消费升级和中小住宅对空间利用率的要求,定制家具在国内快速兴起。公司此次上调2017H1预计净利润,主要系公司顺应家具企业对全屋定制家具柔性化生产的新需求,公司生产的家具全自动化生产线销量超公司预期。定制家具潮流下,带动生产企业大量购置或更新设备,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裕,全年业绩有望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定制家具潮流兴起,自动化生产设备成未来竞争高地。智研咨询报告显示,目前国内定制家具的渗透率在20%左右,远低于欧美国家70%以上水平,长期来看成长空间巨大。根据索菲亚、好莱客等定制家具企业业绩测算,目前国内定制家具企业营收增速在30%以上,显著高于家具行业整体增速,预计未来5年,国内定制家具CAGR将达到18%以上,至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606亿元。定制家具模式下,数控化设备、柔性化生产线成为平衡家具个性化需求和规模化生产之间矛盾的关键。

定制家具市场规模的扩大必将释放大量设备升级需求。

公司技术优势明显,加工中心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引擎。南兴装备具备行业领先的研发能力,公司拥有研发人员116人,占全部员工的11.68%,公司2016年研发投入1839万元,占营业收入的3.66%。公司自主研发的加工中心柔性生产单元和高端数控设备完全适用于定制家具柔性化生产,公司能够为家具厂商提供定制家具整体解决方案,配套其他厂商设备进行设备连线及生产布局的优化,配合拆单系统拆单、排产等,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生产。2016年公司加工中心柔性生产单元实现营收1.12亿元,同比大涨182.46%,加工中心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上升到22%,在定制家具潮流带动下,加工中心等智能化设备有望成为新的增长引擎。此外,公司此前发布公告,拟收购一家互联网综合服务运营商,目前该资产收购处于洽谈阶段,公司此举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信息化服务水平,更好适应定制家具柔性化生产。我们认为,公司拟收购标的与公司业务形成良好协同,顺利完成收购后,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在定制家具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方面的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2017H1业绩超市场预期,定制家具红利提前释放。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收入分别为6.44亿元、8.65亿元和11.93亿元,增速分别为28.1%、34.3%、38.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5.6%、38.9%、41.4%,成长性突出;继续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1.00元。

风险提示:定制家具普及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