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合科技:高铁领域即将取得突破,轨交PPP未来逐步落地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笪佳敏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事件:公司与浙江复星商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合作方组成投标联合体,进行前期投标与竞争性磋商,并已进入杭绍台项目第一阶段PPP合同谈判阶段。该项目预计总投资412亿元,其中社会投资人占51%,公司占社会投资人的比例为2%,即公司参与投资额约4.2亿(含对应股权比例承担的债务,具体须以最终签订的PPP协议为准)。公司董事会审议同意公司参与投资建设杭绍台铁路PPP项目。

业务范畴首次涉及国内高速铁路领域,轨交业务领域更加丰满。杭绍台PPP项目如果中标,意味着公司首次进入国内高速铁路领域,对于公司而言是里程碑式的意义,能够加快实现公司产品与系统在高铁领域的市场应用,推动公司产品从城轨领域向大铁领域拓展,公司轨道交通业务将覆盖高铁、地铁(轻轨)、有轨电车、城际列车等全层次轨道交通细分市场,业务领域更加多元,业务内容更加丰富,助力公司业绩全面提升。

切入轨交PPP领域,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增加公司业务量。根据财政部发布的PPP综合信息平台的数据显示,轨道交通的投资1.3万亿,占进入平台项目的10%;目前国内采用PPP项目建设的轨道交通项目高达63个,PPP将是地方轨交建设偏好的模式。同时,传统的产品销售模式中,信号系统占比总投资仅4%,PPP模式中机电总包将超过10%。未来伴随PPP项目和大铁领域的拓展,订单与业绩放量可期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此次积极介入杭绍台项目,鉴于公司在业内的地位和浙江本地企业的优势,我们认为大概率项目会中标;如果中标,意味着公司开始涉足大铁业务条线,并且机电总包的订单量级远大于单纯销售信号系统产品。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EPS为0.64/0.89/1.0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所在社会投资人联合体是否中标及最终签约尚存在不确定性;政策风险和市场风险;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