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联达深度报告:建筑信息化龙头,开启施工阶段千亿市场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7-07-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建筑信息化领域的龙头厂商,立足建筑行业,围绕建筑工程项固的完整生命周,期,为相关企业及各类机构提供以建设工程领域专业软件力核心基础支撑,以产业 大数据、产业征信和产业金 融等为增值业务的平台服务。近年来大力拓展施工阶段市场,开启千亿 级市场。

国内领先的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

公司作为建筑产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通过互联网,以开放、互联、共享、协同的理念为建筑行业打造了全新的产业链生态。公司围绕建设工程项目的完整生命周期,提供相关的专业软件,同时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征信、产业金融等增值服务。公司拥有近百款产品,二十余万家企业用户,每天使用公司产品的专业工程技术和管理人员达到百万以上。公司新产品云图,潜在用户群达1500万人。

工程造价业务:坚定推广“云+端”模式转型,效果显著。

到2016年底,公司云计价产品已经实现全国11个省份的产品交付,在收入模式由一次性销售向年费转型的省份,用户转换比例平均达到50%。模式转型之后使公司摆脱了对房地产新开工增速的依赖,大幅优化了公司的收入结构,提升了客户的价值,开启建筑业“存量时代”。2017年-2018年,定额库、清单库更新和16G平法,将给公司带来较多的更新业务。我们预计工程造价业务在未来几年将保持20%左右的增长。

工程施工业务:千亿市场等待开发。

整个施工阶段的软件市场,在中国是千亿级市场,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推动下,市场即将迎来高速增长期。公司工程施工业务围绕工程项目,充分运用了BIM、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到目前为止,公司在国内已经有近千家特大型、中型、小型企业在成功应用公司施工阶段的产品,满足了企业不同层次、不同管理模式的需求,持续高增长可期。

工程信息业务: 聚集海量数据,营收快速增长。

公司工程信息业务利用大数据的技术与方法,为建筑行业从业人员提供材料价格、造价指标、工程项目信息等各种数据服务与产品。用户可以方便的通过电脑、手机、Pad等各种终端,随时随地尽享大数据带来的专业、方便与快捷。

2016年,公司工程信息业务实现收入2. 22亿元,同比增长达57.44%,作为蓝海市场,持续高成长可期。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两库更新和16G平法需求的释放,公司工程造价业务仍将保持稳健的增长,工程施工业务在政策和需求的双重驱动下,迎来快速增长时期,工程信息业务和海外业务处于发展的上升周期,仍然将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考虑到公司其他创新业务仍将处于布局阶段,暂不考虑其营收情况,预计2017-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5.74亿元、7.57亿元、9.81亿元,EPS为0.51、0.68、0.88元/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5.76%、31.72%、29.61%,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工程造价业务发展低于预期;新产品新业务拓展不利;人才流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量数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