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振华重工事件点评:获海外自动化码头第一单,与中远海运携手推动全球港口运营发展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7-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近日与AbuDhabiOceangateContainerTerminalLLC签订了关于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工程堆场自动化码头总承包项目合同,总金额约1.7亿元美金。该码头是中远海运港口第一个真正意义上控股投资的海外绿地项目,振华重工携手中远海运,从国内到海外,推动全球港口的运营和发展。投资要点。

海外自动化码头第一单,助力公司港机业务稳健发展。

本次交易对手方AbuDhabiOceangateContainerTerminalLLC为中远海运集团旗下公司,合同总金额1.7亿美金,合同标的包括多台岸桥、自动化轨道吊、空箱吊以及固定吊等设备。本次合同是振华重工自动化码头产品继厦门远海自动化码头、洋山港四期自动化码头、青岛港集装箱全自动化码头之后,公司承建的又一自动化码头项目,是公司首例自动化码头总承包项目合同。本次合同总金额约占2016年全年港机产品总营收的6.8%,港机订单按照完工百分比确定收入,由此预计该项目在2017年将确认一半以上收入,助力公司港机业务稳健发展。

自动化、大型化港机发展趋势蔓延全球,公司港机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公司港机产品价值量持续提升。在集装箱船大型化趋势下,港机产品,尤其是核心岸桥产品大型化发展趋势确认,折臂大梁长度、前伸距、吊具下额度起重量、轨上起升高度等技术参数值持续增长;为了减少作业安全事故,提高作业效率,降低作业成本,港机产品也在向着自动化方向发展。而自动化、大型化的港机产品除了给公司带来技术挑战外,也增厚公司收入和利润。目前为止,亚洲(尤其是中韩)、欧洲、美洲、澳洲等区域自动化码头发展态势稳健,而本次西亚地区的订单是自动化、大型化港机全球扩张的又一实例。

港机稳增长、业绩迎拐点,有利于龙头价值重估。

公司是全球港机龙头,港机核心产品岸桥占据全球80%以上市场份额,连续18年冠绝全球。受益经济复苏以及一带一路的发展,龙头定价权和规模效应持续体现。此外,海工业务触底,出清充分,预计2017年资产减值大幅减少,公司业绩将迎来拐点。此外,作为中交建唯一装备上市公司,有望打造成为集团旗下海洋、陆地、岸边齐头并进的千亿级产业规模企业。而中国交建作为七大国有资本运营试点单位之一,与振华重工的国企改革进展值得关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7/18/19年营业收入253亿/282亿/291亿,分别同比+4%/11%/3%;归母净利7.62亿/14.2亿/18.4亿,对应EPS0.17、0.32、0.42元,PE31、17、13X。公司目前市净率1.51,市值203亿,均处于历史低点。基于公司已在港机产业绝对龙头地位,并不断丰富业务条线,有望打造成为集团旗下海洋、陆地、岸边齐头并进的千亿级产业规模企业。一带一路及国企改革对公司带动作用显著。作为中交集团唯一装备平台,有很大发展空间。继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重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