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大特钢:立足特钢产品优势,畅享螺纹利润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王念春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润大幅增长

受关停中频炉的影响,2017年1-6月份江西南昌地区螺纹钢价格同比增长62%,大大增厚了企业业绩。预计17/18/19年,方大特钢净利润分别为14.74亿元、15.78亿元和15.99亿元,折合每股盈利分别为1.11/1.19/1.21元,目前股价8.94,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8.0/7.5/7.4,按照行业10倍PE测算,公司的合理价格在11元左右,仍有较大上涨空间。

螺纹钢行情向好,推动企业利润稳增

2017年6月30日,中频炉关停大限已过,江西省螺纹钢供应受到较大冲击,中频炉的关停退出有利于当地市场的公平竞争,利好优质螺纹钢企业。需求方面,江西省经济保持较高增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将带动当地螺纹钢需求增长。在此供需错配的市场环境下,今年江西南昌地区螺纹钢价格大涨,预计2017年平均价格将保持在3400元/吨的较高水平。螺纹钢是方大特钢营业收入中占比最大的产品品种,按照2016年年产螺纹钢226万吨模拟测算,仅螺纹钢一项将为企业贡献12亿的利润总额。

特钢市场占有享优势,产业布局促发展

汽车板簧和弹簧扁钢是方大特钢的战略产品,其产品知名度高,保供能力强,品种规格全,市场占有率始终保持国内第一的水平。公司控股或参股多家下游企业,销售稳定,产品粘性高。公司拥有较强的定价权,近两年产品毛利率均超过20%,盈利能力较强。

风险提示

第一,螺纹钢消费量大幅下滑;

第二,政府放松对地条钢的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特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