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电池:半年度预告符合预期,全年成长值得期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7-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7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6.50亿元,同比增长约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25万元–11,975万元,同比增长45%-65%;基本每股收益约0.5128元–0.5835元。

消费电子电池龙头,行业集中趋势中受益。电池封装业务发展良好,客户需求增加导致销售增长。公司主营业务是小型电源管理系统(BMS)和电池封装(Pack),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为主的消费电子产品。公司与国际领先消费电子公司苹果合作多年,是苹果手机的核心电池供应商。公司通过优化客户结构,合理调整人员配比和组织架构,打造高效生产制造平台,逐步扩展国内品牌客户,已经成为华为、OPPO、vivo 等手机厂商的重要合作伙伴。据IDC 数据显示,2015年全球智能机出货量14.3亿部,出货量排名前五的品牌占全球智能机出货总量的56.4%,2016年该比例达到57.3%,至2017年第一季度,该比例进一步提升至60.1%,市场格局持续集中。我们认为,随着智能手机行业集中度提升,以苹果、华为、OPPO 为代表的领先手机品牌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公司作为这些客户的核心供应商,将伴随智能手机优势品牌共同成长,在行业趋于集中化的过程中充分受益。

预计核心客户下半年新品放量,公司业绩成长有保障。据产业链调研信息,预计苹果将于9月份发布三款新机型,今年下半年三星、OPPO、vivo、华为等行业领先厂商至少各有一款旗舰机型新品发布,三、四季度有望迎来智能手机出货量的集中释放。通常来讲电池备货比手机产品正式发售早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预计在上述核心客户下半年的出货拉动下,公司消费电子电池业务增长速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带动公司业绩高速成长。

少数股东权益值得持续关注。公司为控股型公司,分别持有惠州蓝微、惠州电池两家子公司75%的股权,两家子公司另外25%的股权被新疆上阳持有,新疆上阳的股东主要是德赛电池的管理层人员。根据公司公告披露,公司管理层、大股东等有关方正在推动解决25%少数股东权益问题。假设公司能收回这25%股权,首先将带来公司业绩的直接增厚,其次促进管理层和公司员工的主观积极性,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正面影响。虽然相关进程尚未有明确时间表,但少数股东权益问题值得持续关注。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4.01亿、5.55亿、6.96亿,同比增速分别为57.2%、38.3%、25.3%;对应EPS 分别为1.96元、2.71元、3.39元。考虑到公司行业龙头地位,未来行业集中度提升,预计公司将逐步提高议价能力,盈利能力逐步走强。给予公司2018年24倍PE,6个月目标价65.04元,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核心客户出货不及预期;动力电池业务开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